朱立倫真敢「有黨無市」?

  朱立倫真的會辭新北市長,替換洪秀柱去選總統嗎?我看可能性不高,因為這一來,他將從自己說的「有黨無我」進化為「有黨無市」,造成新北市的藍委輸到只剩一二席。

  「有黨無我」講起來很偉大,但「有黨無市」則是把黨看得比新北市重要,置市民如敝屣,必然引來大大反感,也等於自斷根基,死得更難看。

  如果朱立倫的聲望高過蔡英文,民調大幅領先,那辭市長去選總統,尚可說為了更能造福大眾,所以爭取更高的職權。但今天,朱立倫在新北市只是小勝,全國民調仍不敵小英,實在沒有拋棄新北市民而去選總統的正當性。

  這次參選的藍委,看洪秀柱胡說八道,瘋言瘋語,民調慘到像條仔籽那樣難看,就想「換柱」,以為換朱立倫就可以避免立委崩盤,所以盡力鼓吹,只差沒有哭著喊:「豬頭不出,其奈豬尾何?」

  可惜,他們像六月份「以柱為玉」,現在也犯了錯誤「以豬為珠」了。想想,國民黨今天退守北部,雙北基桃優勢仍在,果真朱頭領棄市長寶座,等於把新北大好江山白白奉送人,台派只要喊出:「朱頭無義,藍委何信?」,白話文叫:「朱立倫為了黨,都對新北人無情無義了,他們的立委候選人還不是一樣只管黨派,不管人民嗎?」請問如此一來,國民黨在新北市能保住幾席呢?

  強摘的水果不甜,強拆的柱子會垮,強推的豬唉唉叫──國民黨只看到洪秀柱的不堪,沒看到朱立倫的難看,費盡心思玩換柱,不僅徒勞無功,還會自陷險境,實在愚不可及。

  洪辦那個唯一能夠看口的徐姓發言人說:「洪是明媒正娶」,雖然娶了過來才發現嘜生擱赤巴巴,但依中國禮儀,如果不能休掉,或休了更糟,唯一之計就是廣納小妾。

  為國民黨著想者,以目前情勢,其實可以用春秋「尊王攘夷」策略,即把洪秀柱當成小小的東周,奉以為虛位之王,然後天王分成朱國、郝國、顏國、吳國、平國,就像五霸各立山頭,分別打拚,輔選立委,如此尚能有救,不致輸到三十席以下。

  洪秀柱不是笨蛋,所以不會找連公子搭檔,朱立倫也不是笨蛋,怎會為中南部難救之局,把好好的新北給犧牲掉呢?

  藍人喊換柱,拿朱立倫辭職參選來當口實,就只是想叫洪婆子自己退選,然後讓王金平接班參選而已;這叫「借刀殺人」,藉朱換柱,暗拱老王

  當然,如果朱立倫真的笨到辭市長選總統,我是樂觀其成!

2015.10.5

20151005a.jpg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