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得了柱,喚不回民心

近來傳聞國民黨即將撤換洪秀柱,換成先前堅決拒絕參選的黨主席朱立倫。推斷在這緊急關頭卻朱逐主柱,應該是地方向中央施壓所致,艱困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及其派系,為了保全立委席次,不惜修改黨章也要撤換洪秀柱,可以說是國民黨內部本土派系斷頭求生的辦法。

事實上,國民黨會走到今天,就是因為違反了基本民主法治的緣故。從近年的黨內鬥爭就可以看得出來,黨高層可以前天把某人捧得很高,隔天突然就指控說他關說、叛國、叛黨,突然所有黨機器就來對付此人,鬥爭之兇狠幾乎已經違反常情,更置黨務於私人恩怨之下,完全沒有任何公的概念,有人說他們不但連課綱要黑箱,連黨務都要黑箱。換柱一事,只不過是無情內鬥的惡果之一而已。

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我佛慈悲;反觀這國民黨近日舉動,真是一點都不慈悲,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觀世音的化身呢?(記者方賓照攝)

 

違反民主法治也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病灶,過去蔣介石就曾經不顧民主制度,逼迫國民大會讓他連任總統,還將黨內反對者如雷震等人通通下獄,蠻橫作風遺留至今。今年國民黨召開中全會通過提名洪秀柱,並沒有尊重民主程序,以鼓掌方式通過,壓抑黨內異議。假若當時高層不是為了面子,廣納基層民意,中全會就充分討論、民主表決通過,今天還會需要使用如此粗暴、難堪的作法嗎?國民黨長期破壞民主,毒害台灣,今日不幸被自己放毒害死,印證了《尚書》裡的一句話:「天作孽,猶可違;人作孽,不可活。」

民主法治是當代社會的基石,也是民心之所向。

國民黨一向只盯著數字看而自滿自得,認為經濟成長率高就代表國泰民安、認為民調高就代表人氣很旺,殊不知經濟成長率好看可能是金融泡沫,也不知道民調高可能只是媒體炒作(如同初選時洪秀柱的聲勢熱烈),但實際上的民生基礎、分配正義,或者候選人基本的誠信道德、施政成果都置若罔聞,難怪國民黨總不明白為什麼國民支持度越來越低,還以為都是綠營「網軍」在操作輿論。

大埔事件兩週年了,張藥房家屬的眼淚幾乎已經流乾,徐世榮教授也到國民黨黨部去演講土地正義,但至今劉政鴻仍然是排名第三十名的中央委員,人民只要聽到「大埔事件」,就知道是橫征暴歛的代名詞。國民黨沒有民主精神,缺乏公平正義,更加殘暴虐政,人民急著淘汰國民黨。換誰上場都無法喚回民心。

(民進黨彰化第一選區(鹿港、和美)立委候選人、導演/陳文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