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

朱柱戰爭,是紫紅之戰。

洪秀柱原先無意選總統,這點大家應該都知道。

她是個國民黨意識形態很重的人,她只相信「國民黨的秩序」與「中國人認同」,所以救黨很重要。

在眾人都在算計,無意參選的情況下,她出來領表,意外地成為了候選人。

她本來沒有團隊,國民黨裡的其它策士、能人,沒有進入她的團隊,造成頭腦真空的狀態。

在她成為候選人前後,藏匿在臺灣學界裡的極統派,進入到她的陣營,填補這個空缺。

從此她的選舉被定調為「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不然就是兩國論」,因為這是深紅相信的。深紅在臺灣從不到1%,到13%,還可以在選後爭奪國民黨的主席權,怎麼算都是划算的投資。

但洪秀柱沒有基層組織,深紅就沒有基層組織,所以只要國民黨不幫洪,洪就很難把選戰打好。

現在的換柱戲碼,是這樣來的。

但難道朱立倫是藍的?

差遠了。

國民黨的基層組織,從救國團到婦聯會到紅十字會,農會漁會水利會鄉代表大會,這些組織,只要是走出臺北的,都是紫色的。
所謂紫色就是,藍色加紅色。

中国對臺統戰,一支重要系統,是台办。每個省政府都有自己的台办。通常臺灣的一個地方縣市,中国會有至少三到四個不同省的台办在經營,有的經營特定農漁會、有的經營議會、有的經營議長本人。

這些臺灣的地方樁腳們同時也在中国投資生意、更不用說原先透過連戰建立的國共平臺,不脫紅頂商人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招牌下,賺盡中国以對臺統戰名義釋放的利多。中国也知道這些國民黨裙帶在賺這個資訊不對等。

但既然要買臺灣島,總會買到幾隻咬布袋的老鼠,它爺們還撐得住。

簡單說,中国知道要掌握臺灣的政治,要從地方下手,所以他們底層到里辦公室、到議員、代表,全部都跟你好來好去,經手過水的油水,大家都有份。

這個系統,朱立倫沒有嗎?如果沒有,那他的岳父高育仁在幹嘛?為何高育仁跑中国跑得這麼勤?

可以說,洪想要透過選總統,建立起自己是中国中央的代理人身份,也許好運的話,可以進而接收這些地方組織。
朱,則是本來就是代理了。

現在兩造在爭的,就是誰是總代理。

你說,那難道民進黨在地方沒有嗎?當然有,但零星的,總不若國民黨那樣,都是揪團購的。這也是為甚麼,投入地方,以及,從內部改造這個黨的體質,極其重要。

洪陣營,意識形態較重,他們覺得中国台办系統這種經濟利益的方式,可能無效,還是要從重申臺灣人是中國人這種方向下手。

朱陣營,也可以說是朱王白連陣營,則是純利益派,能賺多少就賺,賣越多賺更大,選不選總統,要看情況,朱需要的是成為後馬時代的總代理,他是比馬更能整合連戰系統的真正總代理。

那面對這種狀況,要怎麼辦?

冷眼看紫紅之戰,讓紅的與紫的,通通沒有公職。

民主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