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是活該不是冤枉?

朱立倫根本不想選總統,仍強硬「換柱」的真相

 

2016年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

10月7日,國民黨從中午的立院黨團會議開始,直到下午的中常會,發動了第一波的實質換柱行動,確定將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大選相關事宜。

雖然洪秀柱才在前一日「威猛表態」拒絕退選,並且獲死忠支持者的力挺,但黨機器的火車頭仍不改方向,一路向前衝。

明知會搞到大家都很難看,為何一堆國民黨大員仍然選擇「硬上」?答案或許很簡單:圖窮匕現。

是洪秀柱把大家逼到翻臉,因為不翻臉,就是「一起死」。

換柱風暴漲的最重要原因,並非「朱立倫想選」,因為朱立倫根本不想選,底下人也沒在動,他是被一眾立委候選人硬拱出來當「老大」的。那為什麼立委們要拱朱?

因為洪陣營得罪了幾乎所有的立委和候選人。她幾乎不跑地方行程,就算深藍候選人想搭她來選,鬆散的行程也沒辦法跑出效果;更何況她一天到晚失言,老講一些不可能有票的政見,更讓許多本土派立委不敢和她搭。

說句最真實的難聽話:選舉剩一百天,到現在都沒幾個立委敢和她登在同一面廣告大看板上。因為她根本沒有票。

她自己的支持度只有十幾趴,而中北部立委候選人再爛,也有個三十趴,但她一直脫線演出,只會把大家的民調往她的方向拉。原本「全壘打」的桃園選區,現在有三席狀況不穩,連苗栗都可能掉一席,再鬧下去,立委候選人多會沉船,焉能不造反?

就算朱立倫想龜起來拼2020,立委候選人們也會硬挖他出來,不然就真的會「國民黨新黨化」,像當年趙少康領軍的新黨一樣,「要上一起上,要死一起死」,整黨滅掉。

再來是實力派支持者的反彈。許多長期支持國民黨的地方人士,對於洪陣營的辦事態度也不敢恭維。據聞日前洪營曾有拜訪某地區醫院的行程,原本打算探訪八仙塵爆傷者,後來又急轉彎,要院方「臨時生出」獨居或插管老人讓洪「慰問」,還要院方在媒體前表態「挺柱」。

但正常醫院哪來的獨居老人?插管老人也不是你想看就看,更別說連「伊梓帆」都不肯公開挺柱了,那些「飽讀詩書」的醫界大老哪會答應。此案最後並未成行,但資訊往來之間,洪總部早已得罪了院方上下。

這類事不只發生一起,去黨中央告狀的人這幾個月來「絡繹於途」,不但打翻過去的藍軍人脈網,更別談募款。沒了立委,又被抽了後手,你能怎麼辦?

洪陣營為何會這麼誇張?某位民代的意見或許是最佳註腳:「完全不聽人話。」

洪秀柱只聽「她的快樂朋友們」的建議。這些「快樂朋友」,就是之前鬧出驚天大亂的「課綱微調幫」。這批人不只歷史觀點有問題,政治判斷力更是零分,先是搞到連高中生都唾棄馬政府,現在還跳下來玩選舉,把國民黨僅存的「半壁江山」玩掉。

直到朱立倫挾重兵來襲,洪還是只聽這些「快樂朋友」的意見,決議全軍相抗,拼得你死我活。明眼人都知道,朱立倫是被立委拱上來「喬事」,洪應該將之視為「中間人」,稍退一步,說不定就能換得一個更好的退路,甚至以退為進。

洪秀柱卻將朱立倫當成「對手」,全「梭哈」下去背水一戰。顯然「洪秀柱及她的快樂朋友們」認為當前局面就是兩台跑車迎面對衝,誰先害怕而轉彎就輸了的「膽小鬼賽局」。

但當前局面,或許更像是1949年李宗仁和蔣介石之爭。那誰是李宗仁?誰又是蔣介石?大敗之後,誰還有個小窩可以避風頭?

連這種未來都想不到,還是別逞強當政治人物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