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條件

 

在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下一百日之際,中國國民黨卻陷入了黨內要求陣前換將的「換柱」風暴中,雖然讓中國國民黨這一家「百年老店」因為黨內高幹之間彼此高來高去醜態百出的「仙拚仙」而出盡洋相,但相對而言也將台灣媒體大部分的焦點全都吸引到中國國民黨身上,彷彿整個世界、整個台灣就只有他們這一起家務事最為重要似的。 

相形之下,中國國民黨的「換柱」風暴也將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目前還仍在進行中的訪日新聞給沖淡掉,讓人再次見識到大部分的台灣媒體在處理新聞的專業能力上竟然如此淺薄,而忍不住搖頭。因為以目前的台灣政治局勢來看,蔡英文普遍被認為是明年最可能當選下一屆總統的人,而長期以來面臨中國強大軍事威脅的台灣,此可最需要一位能夠盡可能爭取一個脣齒相依的鄰國來共同對抗中國在政治、經濟與軍事上的各方面威脅。 

因此,蔡英文訪問日本這一個亞洲最先進的強國無疑是理當佔據台灣各大媒體每日的頭條新聞,讓台灣選民清楚了解蔡英文這一位最可能成為在未來四年中領導台灣的總統參選人在日本訪問的種種,以及台、日關係在未來可能的發展,才能夠讓台灣的選民在對總統參選人的能力與其政策有充分的了解後,作為明年投票的依據,台灣也才有可能真正向上提升轉型為一個理性成熟的民主國家,而不是每逢選舉就只能「跟著感覺走」,讓台灣淪為任由不負責任政客利用「情濫理盲」的無知選民,一再欺騙、惡搞得逞的「鬼島」! 

有趣的是:即令大部分的台灣媒體如此缺乏辨識與處理重要新聞的專業能力與國際觀,寧可繼續追逐「換柱」這一起中國國民黨內的茶壺風暴,在一個已經被台灣人普遍唾棄的擺爛政黨身上浪費時間,也不願意針對蔡英文訪日之行進行深入的追蹤報導,但是蔡英文本人卻似乎不以為意,甚至於即令包括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在十月九日以頭版頭條報導蔡英文已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過面,雙方並對於台灣政權可能移轉做假定,「進行日台間將來在哪些領域合作的可能性」(註1),但蔡英文本人不但沒有拿這件事大肆宣傳來為自己的選情加分,反而還刻意的低調否認,以避免再次牽動台、日、中三方的敏感神經(註2)。 

相形之下,馬英九在九年前訪日時,卻是故弄玄虛的以「見到該見的人」任由「中國時報」與「聯合報」等統派媒體大作文章的捏造假新聞,企圖藉此「出口轉內銷」來拉抬自己的政治聲望(註3),最後終於讓安倍晉三忍無可忍的透過日本「產經新聞」公開否認與馬英九見面的謠言,對馬英九與捏造假新聞的台灣統派媒體的不滿更是溢於言表(註4),而藉由蔡英文與馬英九相隔九年的訪日對比,台灣人或許也更能夠了解到為何台灣在歷經馬英九「完全執政」七年後,不但「633政見」早已被宣告死亡從人間蒸發,甚至於「中華民國」這一塊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神祖牌更淪為該黨所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不能提的政治禁忌。 

畢竟,台灣人既然選了一個只會為一己之私而不惜一切代價玩弄小手段的政客當總統,台灣人所要面對的就是為自己選了一個不具備總統條件的錯誤承擔裡子與面子兩頭空的代價!是以,當今台灣政壇上,誰才真正具有成為總統的條件?台灣需要什樣的總統?台灣的選民可得看清楚、想清楚,並在投票日審慎的投下手中那神聖的票,才不會因為選錯人而再嚐苦果! 

(註1)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70236 
(註2)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307964 
(註3)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1723 
(註4)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5090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