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對決 淮海大戰

朱立倫出生於桃園縣八德眷村,為外省第二代,母親為大溪人,娘家舅舅有三人曾是代表民進黨的公職人物,加上曾任桃園縣國民黨的兩任縣長背景,因此蔡朱的第二度對決,北桃園已成為最重要的戰場。

八德與大溪之間有一條大漢溪,它的下游就是淡水河,此溪此河二度藍綠朱蔡對決,有如國共的淮海大戰,國民黨一次又一次背離民心,崩潰敗象已浮現。

做好做滿的誠信都還沒有兌現,就想要換樑換柱勇於承擔,此時人民在歷經馬跳票的失望後,還會再相信英俊背後無料的朱謊言嗎?朝中高學歷高無能,民間高學歷高失業,年輕人低薪過勞苦哈哈,退休金十八趴卻笑哈哈,高房價多肥貓的剝削,人民不反才怪,馬立真的已實力不強了。

朱立倫兩任桃園縣長任內的建設,讓桃園縣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藝文特區與桃園航空城,然而這些讓都市與機場土地飆漲的背後,都出現了當地地主的血淚抗爭,而往後更出現炒地皮與蓋豪宅的雨後春筍等怪現象,與公共建設的目標相差太遠。

但或許是天意,讓二度挑戰吳家班的鄭文燦市長終於小剩三萬票攻頂成功,使朱立倫的家鄉終於淪陷,而朱後台的吳家班倒一片不打緊,更輸給與朱立倫一樣出身八德的民進黨鄭文燦,有夠諷刺。

即將上場的蔡朱總統大選的第二次對決,或許也是天意,讓蔡英文第二次挑戰前,早已選定出任去年鄭文燦競選桃園市長的主任委員,並攻下了朱立倫的家鄉灘頭堡。

蔡英文現已完成台三線客家翻盤之旅後,接下來的一步就是大漢溪與淡水河的周圍爭奪戰,這一區域擁有十六位大部分是藍軍區域立委與六百多萬的人口,占全台四分之一。

最後一百天,蔡英文應重兵猛攻北桃園藍軍大本營戰區,走平民路線的勝利方程式,像極了淮海大戰後的翻版,蔡英文的國會過半與政黨輪替大戰略,好戲即將要上場了。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