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關鍵詞是:吳敦義

今天的關鍵詞是:
「吳敦義」。
吳敦義接行政院長時,搭檔的副院長是朱立倫。
兩個人為了在馬英九駕前爭寵,搞到勢如水火。
國民黨的頭頭們,都爭相在檢調廉各系統中,培植自己的勢力,以掌握競爭對手的「資料」。
例如調查局台中市調處處長蕭湘台,就被認為是王金平的人馬,也因此競爭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就被馬金卡住。
現任調查局局長汪忠一,能從處長三級跳上局長寶座,靠的就是透過前局長吳東明,投身金溥聰門下。現任桃園市調處處長黃義村,走同樣路徑而得以在同期中率先晉升處長,甚至是馬金在調查局預伏的未來局長人選。
馬金當然是情治系統的總瓢把子,各位看黃世銘如何甘為鷹犬便知大概。此外,王金平在檢調特偵也長期有相當影響力;吳敦義系統則是另一個山頭。
朱立倫和吳敦義的鬥爭,落了下風,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得不低頭讓步。
原因就在,吳敦義行政院長任內,成立了法務部廉政署。某位現已回到檢察系統的前任廉政署高層,走了「白路線」。把朱小弟的資料提供給了白哥。
白哥很厲害,耳目甚多、手段又辣。要不然你們以為洪秀柱罹癌、上海置產的消息是怎麼出來的?
今天的關鍵詞:
「吳敦義」。
吳副總統會放手讓朱立倫上馬?
會不會有什麼資料「解密」?
唉喲,想起來就怕怕!

 

< 資料來源:段宜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