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買就買 能騙就騙

 

國民黨一黨專政已成惡習,權貴靠爸封官晉爵,個個笑容可掬,男生溫文爾雅、女生雍容華貴,儘管做事無能,擺樣子倒是很在行;但面臨落魄時,氣急敗壞,什麼粗俗不堪的花樣都搬出來。

搞個總統候選人提名,事後要改變遊戲規則,內鬥不休,挺柱對上不挺柱,打死不退的碰上不退打死的老大,「說要選的不一定能選;說不選的不一定不選」,真真假假,令人嘆為觀止。

歹戲還沒落幕,真假面目已呈現:國民黨中央挺柱是假的;朱立倫不選是假的;打死不退是假的;只有打倒王金平是真的。

即使馬英九未明示不讓王金平參選,他勸小辣椒去搶頭香,也有嚇阻作用:堂堂院長去與這種副院長爭初選,未免太衰小。王金平動彈不得,小辣椒受制於敵對的黨機器,孤軍亂闖,民調沒起色,卻有人喊打倒王金平,讓朱立倫受千呼萬喚之寵,免試入場!

換柱既已定計,「朱中央」抓三帖藥,想療傷止痛:李四川公開代表國民黨向洪秀柱道歉;用大筆經費當奶嘴,塞住立委候選人之口;喊出不換柱,國民黨選情崩盤,會「亡國亡黨」。

這三帖特效藥,果然有些妙用,挺王派失聲,黃復興藍又在喊「含淚含恨投票」。朱立倫以錢擺平本土藍,以權謀愚弄鐵桿藍,最應向黃復興藍道歉:在初選前,以王金平出線會亡黨來卡王;現在為換柱,加碼喊不換柱會亡黨亡國;只剩下朱立倫才是「黨國救星」。

黃復興藍資訊封閉,凡事聽上級交代,是國民黨最忠實的投票部隊;朱立倫為自己鋪路,還以亡黨亡國的假議題愚弄和恐嚇他們,他和馬英九是一丘之貉,為贏得內鬥,能買就買、能騙就騙!(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