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拼內鬥,綠軍拼國內外和諧

 

國民黨鐵桿藍正忙於內鬥之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率領團隊訪問日本,預先展開選後的國際外交工作。蔡在日僑歡迎晚宴中宣示「當選之後 不會整碗捧去」,等於宣誓她將設法填平國民黨在馬英九為了鞏固泛藍選票,故意挖深的藍綠對抗黑洞。蔡英文也舉日本明治維新為例,一再強調消弭藍綠對抗和促進族群和諧的重要性,兩黨誰更為台灣全民著想極為明顯。

國民黨推選洪秀柱為2016年總統參選人之後,黨內就沒有一天安寧。國民黨鐵桿藍中「挺柱派」與「換柱派」爭鬥不曾間斷,而國民黨本土派只能隔海看龍虎鬥。除了虛擬將組「台灣國民黨聯盟」作為警告之外,毫無實質作為。這些都是黨主席朱立倫懦弱無能,未能及時消滅火苗,終於釀成燎原的野火。本來還只是悶燒,幾天來已經成為難於收拾的黨內大火。

換柱派由需要母雞帶領的小雞帶頭,他們逼迫主席朱立倫承擔選戰責任。本來就缺乏主見的朱立倫,那能抵擋得住壓力,只好同意擔負起責任,也開始一連串的換柱準備動作。他故意刁難競選經費的支援,威脅召回黨部借給柱柱姐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放話中常委即將討論是否召開臨時黨員大會等,企圖逼柱就範。無奈的這些動作只喚起柱柱姐決戰到最後一刻的決心,7 日黨中常委終於無異議通過,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討論「挺朱與換柱」議題。以朱立倫的優柔寡斷和雷聲大雨點小作風,以及柱柱姐的不屈不撓精神,到時擁柱派會不會逆轉勝仍有待觀察。

挺柱派利用網路號召萬民包圍國民黨黨部,警察不得不架起刀片蛇籠,結果只有兩三百人聚集國民黨黨部高喊挺柱,並有少數暴力行為出現。國民黨幾個月來的鐵桿藍權鬥,已然影響台灣社會的安寧。柱柱姐以寧死不退,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宣誓她的決心。對柱柱姐而言,這是路線之爭,爭取台灣人認同「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終極統一」等大一統理念。但是對朱主席而言,「換柱」則是立委選戰和國民黨存亡的關鍵。至於有沒有為朱自己的政治前途考量,只能由他自己說清楚講明白,總之由朱自己發動挺朱活動實在自私得可笑。

當國民黨鐵桿藍內鬥趨於白熱化時,蔡英文6日第一天在東京就接受日本NHK獨家專訪,針對兩岸關係議題,蔡表示「維持和平與穩定是我們最大的責任」。NHK報導,蔡英文在訪談中強調了維持現狀乃重要之事的立場。她在台僑歡迎餐宴中,則以日本推動開國的關鍵,薩、長兩藩捐棄前嫌攜手同盟為例,說國家要改革必須終結無謂的對立。

蔡英文表示,她此次訪日要拜訪山口縣,「日本通都知道,山口縣就是『長州』,19世紀的幕府末期,薩摩與長州兩個藩國,本來因為想法的不同而敵對,甚至於打仗。但是為了新日本的誕生,為了讓日本走進世界,薩、長藩國各放下恩怨,一起努力開創明治維新,開始推動『開國』,讓國家的心態與精神徹底的改變」。

明年一月大選,台灣選民要做如何抉擇,其實很簡單。如果選民希望「終極與中國統一」,則把選票投給國民黨以及泛藍的候選人。如果選民希望台灣人能享受自由自在的,當家作主的生活,那就把選票投給民進黨以及泛綠的候選人。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