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滕西華真的列名不分區名單......

網路消息,民進黨有意提名滕西華列不分區立委,引起醫療界的朋友眾多討論。我很直接的反應就是「抵制民進黨的政黨票,支持時代力量,支持第三勢力!」這樣的呼籲引起一些反應,我就趁這機會談一談「選舉」吧!
 
有不少朋友表示「時代力量我實在投不下去!」嗯,我懂,就像太陽花學運醫療團的成員對於「潘建志醫師」都有些不滿,但是當你在國民黨人選和潘醫師之間要做選擇的時候,你怎麼辦?到底「選舉」是什麼?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舉能」這段話大家都會背誦,偏偏這根本狗屁!「選舉」不是在「選一個模範生乖寶寶」,而是在「選一個代表」,這個人能維護你的權利,和你有相同的利害關係。所以如果一個地方有一成民眾混黑道,四成居民的經濟活動仰賴黑幫,那麼產生一個「黑道立委」甚至「黑道市長」就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了!
 
本來這次的選舉應該是沒有懸念了,總統投小英,票投民進黨,因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偏偏民進黨在利益盤算之中選擇了滕西華,這個舉動很明白地告訴整個醫界「是的,你們就是夜壺而已!」請問,你還要支持民進黨嗎?如果在滕西華名列不分區立委的前提之下,你還投給民進黨,表示你「認可滕西華名列不分區立委」的選擇,所以你支持滕西華?
 
是的,很弔詭的一件事情!民進黨會提名滕西華的話,時代力量居功厥偉!結果我們現在為了抵制滕西華,居然要投時代力量?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啊?
 
......但是政治不就是這樣嗎?
 
不然這樣吧!大家提名我成為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這樣子讓大家支持時代力量,總有個理由了吧?如果真的進了立院,運氣不好碰到這個姓滕的,我就只要嗆她:「你選立委的目的其實是為了你自己橋床方便吧!」
 
 
 
< 資料來源:洪浩雲(Dr. Hao-Yun Hung)的網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