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和朱立倫的明日對決

 

明日,國民黨要「動」洪秀柱,洪有一次公開陳述的機會,像「行刑前的遺言」。依洪的個性,理應會「暢所欲言」,至於會談到什麼「限制級」內容?朱立倫只能「剉咧等」。

明日,在洪之後,朱立倫也會登場,兩人發表的談話,將被比較,究竟誰虛假,誰感動同志,誰贏得社會共鳴,馬上見真章。

這是演講比賽、也是作文比賽,朱佔了「後攻」的優勢,但洪的演說有煽動力;究竟是洪的「陳情表」勝出,還是朱的「出師表」脫穎,明天才知道。

前天,洪秀柱被問到是否可能和宋楚瑜搭檔競選時,她苦笑說:「要先等禮拜六被人家幹掉再說。」這彷彿像《雍正王朝》翻版,洪像是八王爺上身,咬著牙對皇帝四哥說:「兄弟等你來殺了!」是的,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實力懸殊,黨要洪死,她除了伸長脖子,還能怎樣?洪曾說她想當花木蘭,但此刻她是秋瑾。

和斯斯一樣,輸輸也有兩種︰一種輸得有格調,一種輸得沒格調。國民黨自知選舉輸定,但求少輸,只好沒格調;而殺柱,則是沒格調之最。

國民黨殺柱,並非為了國家福祉,也不是為了蒼生百姓,而是為了挽救立委席次;說穿了,只是為了一黨之私。

但殺柱違反程序正義,也違背實質正義,是雙重不正義;因殺柱而換取的立委選票,張張都染著柱柱嬸的鮮血,這種血腥的票宛如幫凶,選民投得下去嗎?

殺柱之舉,一來不符政黨提名倫理,是為「不倫」;二來片面歸責於她的兩岸言論非我族類,是為「不類」。這齣不倫不類的殺柱大戲,是人類史的奇觀,明日公開上演,人們將看見一群假惺惺的同志包圍著洪秀柱,合力將刀刺進她的身體,並含淚對她說︰「謝謝妳的犧牲!」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