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是中國的 護照要美國的

媒體報導,已經懷孕36週的簡姓孕婦向華航偽稱懷孕未滿32週,冒險搭乘華航班機前往美國生產,結果在接近美國阿拉斯加領空時產下一名女嬰。雖然孕婦因為隱瞞事實遭到美國遣返,但女嬰確認可獲得美國國籍。簡姓孕婦投機行徑,不僅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該孕婦欺瞞的消息曝光後,網路也是一片撻伐之聲。前華航空姐甚至在臉書痛斥該孕婦的行徑,並抨擊華航竟然將這種醜事包裝成一則溫馨故事。

不過,簡姓孕婦的最終目的其實透露不少人心中的期待: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小孩可以成為美國人。這種想成為美國人的心態,又以仇視美國的中國人為最。最近網路廣傳一張圖片:「某些人的完美人生:認同是中國的、護照要美國的、帳戶開瑞士的、東西買日本的、健保看台灣的。」

一張圖說明許多中國人的完美人生。圖:網路。

上面這張圖片的內容充分解釋中國人的心態,例如,不斷強調中國認同、反對美國帝國主義,但卻極盡所能成為美國人;希望能夠有足夠的錢可以存在瑞士的銀行;仇恨日本抵制日貨,卻最喜歡日本的產品;整天喊著不放棄武力犯台,但希望能夠享受台灣的健保。

2009年上映的中國政治宣傳電影《建國大業》轟動一時,然而翻開主要演員的國籍卻是令人驚奇,原本我們誤以為他們是中國演員,然其實都是外國籍。例如,美國籍有陳凱歌、陳紅、劉亦菲、陳冲、鄔君梅、顧長衛、蔣雯麗、胡靜、王姬等人,加拿大籍有童安格、徐帆、陳明等人,日本籍有許晴,英國籍有張鐵林,德國籍有韋唯,澳洲籍有沈小岑,紐西蘭籍有蘇瑾,瑞士籍有斯琴高娃,泰國籍有胡兵等等,至於大家熟悉的李連杰則是新加坡籍。

不讓演藝圈專美於前,中國政治界更是如此。翻開中國黨政高官的子女國籍圖,絕對令人傻眼。中國政治宣傳仇美、仇西方,但中國高官子女成為美國人或其他西方國籍者大有人在。例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姊齊橋橋(從母姓)是加拿大籍、二姊齊安安是澳洲籍、女兒習明澤傳聞移民美國。其他黨政要員後代是美國籍者頗多,例如胡錦濤之女胡海清、江澤民之孫江志成、鄧小平兒子鄧質方與孫子鄧卓棣、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前國家軍委副主席劉華清之女劉婷婷等等。澳洲籍的則有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前政協主席賈慶林之子賈建國、政協委員郭德綱等等。

無獨有偶,在海峽另一邊的台灣狀況其實也很類似。不少人藝人明星拿著外國身份在國外過生活,總統大選一到就回台灣挺國民黨。至於政治界則是青天白日滿天下,例如馬英九宣佈美國綠卡自動失效,姐姐馬以南、馬乃西、馬冰如、馬莉君以及女兒馬唯中都是美國籍。其他擁有美國籍的還有郝龍斌女兒郝漢祥、宋楚瑜之子宋鎮遠、連戰女兒連惠心、蔣家第四代蔣友青、立委李慶安等等則是族繁不及備載。此外,2008年馬英九當就任總統時,一堆國民黨政務官也被爆出擁有他國國籍或美國綠卡、加拿大楓葉卡,例如歐鴻鍊、戴遐齡、沈世宏、陳添枝、薛香川、袁健生、高朗、何思因、詹滿容等等。

上述這些中國認同者與對岸的中國大官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具備強烈中國認同,譴責民進黨背棄中國。然而,口嫌體正直,一堆中國民族主義者咒罵美國、抵制日貨時,私底下卻是熱愛美國籍、瘋狂日本貨。相較之下,現在被許多網友大罵的藝人黃安可能還顯得比較「可愛」;黃安因為熱愛中國所以定居中國,現在還向中國當局檢舉台灣女子從事台獨活動。看來,用行動表示熱愛中國的黃安,其「愛國」節操絕對比上述這些口嫌體正直的中國人好上數十倍!

中國黨政要員外國籍家人一覽

姓名

國籍

說明

背景

齊橋橋

加拿大

與夫鄧家貴入籍加拿大

習近平大姊(從母姓)

齊安安

澳洲

與夫吳龍長年定居墨爾本

習近平二姊(從母姓)

習遠平

澳洲

 

習近平之弟

習明澤

美國

傳聞移民美國

習近平之女

胡海清

美國

長年定居夏威夷

胡錦濤之女

江志成

美國

 

江澤民之孫

鄧質方

美國

 

鄧小平之子

鄧卓棣

美國

生於美國

鄧小平之孫

孔東梅

美國

 

毛澤東外孫女

姚明珊

美國

在舊金山購置豪宅

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之妻

曾偉

澳洲

將巨額資金洗出中國

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

賈建國

澳洲

 

前政協主席賈慶林之子

劉婷婷

美國

 

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女

陳元

美國

 

政協主席、前中共中顧委主任陳雲之子

劉超英

美國

 

前國家軍委副主席劉華清之女

吳少華

美國

女兒Christie定居美國

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之子

張建國

美國

夫妻定居紐約富豪區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之子

李禾禾

美國

 

前外交部長李肇星之子

徐南南

美國

 

前輕工業部副部長徐運北之女

宋彬彬

美國

長年定居美國

紅衛兵、曾為毛澤東戴紅袖章而聞名、中共元老宋任窮之女

殷秀梅

美國

 

人大代表、女高音

鄧亞萍

法國

刻意到法國產子

人大代表、前運動員、人民日報副秘書長

張海迪

德國

聲稱無德國籍

政協常委、中國殘聯主席

姚明

女兒姚沁蕾為美國籍

政協委員、運動員

鞏俐

新加坡

已入籍新加坡

政協委員、演員

姜文

法國

前妻為法國籍

政協委員、導演、演員

楊瀾

美國

 

政協委員、電視主持人

趙本山

新加坡

 

人大代表、小品演員

郭德綱

澳洲

聲稱無澳洲籍

政協委員、相聲演員

 

< 資料來源:想想論壇Thinking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