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國民黨結束的開始 也是朱立倫開始的結束

 

作者:董森霖(曾任國民黨黨代表)

洪秀柱在臨全會的成仁取義,是敲響國民黨敗亡的暮鼓開始!而朱立倫取而代之的橫柴入灶,則是機關算盡,像極了2.0的馬英九,使這場「廢柱挺朱」的鬧劇開始,便已註定了2016年總統敗選的悲劇。因為民心已然盡失,縱使有北京、美國暗助(連涉台系統都不看好),也是枉然!

朱立倫曾對新北市民承諾「做好、做滿」,這與當年馬說一百次不選台北市長不同;朱又說不選2016總統,而馬則是在任期滿選總統,一個是對市民,選總統則是全民,角色不同、責任也不同,在在與誠信攸關,並非只是權宜的問題,況且帶職儘管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像最新的TVBS民調,就有66%新北市民認為朱立倫應該辭職參選;另據《蘋果》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仍以45.47%支持度領先,朱立倫26.23%居次。而立委選舉政黨支持度民進黨也以38.11%居冠。顯然朱立倫在此政治「低點」宣布參選,當選機率極不樂觀;而為「換柱」,立委部分亦僅有1%左右的微升。

換言之,朱還強調人民在哪裡,國民黨就在哪裡,像現在的人民不是活在經濟困頓、生活痛苦裡,便是青壯世代活在低薪,買不起房子裡,現連「食」都不能安心!而各行各業所呈現的蕭瑟不安,都不能轉危為安,做到人民安居樂業,而今八仙塵爆傷者的民眾還躺在醫院裡,竟未見國民黨政府在哪裡,「負責」到底?現在「完全執政」的馬政府,不是怠惰,就是推托拉,無怪柯P會驚嘆:「奇怪耶,連公務員都在等新的政府的成立」。朱還好意思說,他選總統是來「承擔」台灣人民對他的「負託」!其實查google便知朱過去留下的不堪足跡矣。

現大選僅剩下三個月,朱主席才說要和國民黨重新找回核心價值(勤政愛民、民主法治和兩岸和平),簡直令人瞠目結舌!光是朱執政的新北市,T台最新的民調是施政滿意度下滑至39%,不滿意比例為35%,是歷次調查最高。遑言其他。

妙的是,朱竟憂慮自己總統選不上,還要以修憲推動內閣制,重建內閣同意權,更怕民進黨會變成一黨獨大,居然說「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更是莫名其妙!諸此,為什麼在馬「完全執政」八年不做?現眼看大勢已去,才想到要「救亡圖存」?過去在野黨和民間團體、學界、媒體不知苦口婆心建言多少,以建立符合民主監督機制和功能的政黨政治。然則,馬「完全執政」只知享受權力,封官分爵,又不兌現「黨產歸公」的承諾(自由時報最新新的民調,53%認朱選前應還不當黨產),國會只服從「黨意」,又不願廢監察、考試「盲腸」等,肇致國事如麻,政務滯疽顢頇,現在誠信皆失,只是為了選舉再攫取權力罷了!

或許朱立倫難忘情「朱習會」,竟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我們堅持最重要基礎,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會危害兩岸和平。」其實維持兩岸和平交流,不是哪個政黨的事,而是2300萬安危福祉和國家前途的事,朝野自應「義不容辭」合作建立對外一致的共識,豈有將民進黨視為「敵人」,一味討好中共耶?!而北京一直以來根本不管「各表」,其核心意涵就是「同屬一個中國」、「非國與國關係」(「一中」當然是指國際承認代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豈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愚民,作中共的「傳聲筒」,將台灣陷入水火之境?!

此次黨內廢柱、換朱的大亂鬥鬧劇至今,完全是一齣權謀虞詐、宮廷幫派的爛戲,也不難看出,朱的城府深沉,擅翻雲覆雨(將王金平、吳敦義夾殺出局)。惜時運不濟,成了「末代」黨主席,已為國民黨史寫下不堪的悲劇一頁!但台灣選民要比政客聰明多了,早就預告國民黨2016敗亡的結果,此在去年「1129」地方大選即已敲下大大的警鐘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