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企業黑心黨

之前被大家批評得一文不值的黑心企業,換了包裝,拍了支煽情的廣告後,又開始在促銷其旗下品牌的牛奶,而且出乎意外的是其銷量居然還不錯。網路上很多人舉出日本麥當勞在幾次食安事件後被日本消費者抵制,導致獲利長期大跌的例子,批評台灣人沒有記憶,對壞人寬容,還沾沾自喜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云云等聽來格外諷刺的話。

便宜的牛奶也許是因為現在大家生活困苦,許多難以生存的人因此不得不自我欺騙,認為廠商已經改善受到教訓,或是出問題的是油品、不是牛奶,所以買也沒關係。但是這樣的結果就是黑心企業並未受到任何足以動搖其根本的教訓,繼續大賺你我的錢。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政壇上。

有個黑心政黨在黨內爾虞我詐之下讓一個躁進又毫無常識的候選人出線,後又因其發言惹火諸多支持者與國內外各勢力,導致民調不振,大費周章把她換掉,再派出一個之前滿口不參選的主席來當總統候選人。但是這樣的動作就會讓這個黨產越來越多、一向黑箱作業、不顧世代正義,倒行逆施導致國家持續空轉七年的政黨漂白嗎?如果不狠狠教訓這個政黨,難道你又要講「台灣最美風景」的鬼話來安慰自己嗎?還是應該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黑心不受罰?

(譯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