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程序、沒有誠信,何來民主?

國民黨臨時全代會的「拔柱」大會,讓人民再次看到國民黨為了達成目的,可以完全不遵守程序正義,不守誠信!

洪秀柱循黨內機制完成連署,完成所有程序,7月19日全代會才正式宣布洪秀柱成為2016總統候選人,不到三個月,用一個臨時全代會的舉手投票,就可以「拔柱」成功,不需任何民主程序,就讓朱立倫順利成為總統候選人,如果這不是沒有程序正當性,什麼才是沒有程序正當性?

原本應該通過層層程序的總統初選,可以被搞成學生教室裡的舉手表決,你們好意思舉、我都不好意思看。(記者廖振輝攝)

這幾年執政者對民主的踐踏、對程序正義的失守,不勝枚舉。

從大埔案的土地徵收程序、服貿的協議簽訂程序、食安假油的食品衛生程序、廢水的環保處理程序,直到最近課綱爭議的課綱審議程序,甚至洪仲丘案違因反軍中行政程序,讓25萬公民上街頭抗議,在在證明公民意識已覺醒,絕不會讓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黑箱作業,但國民黨始終學不會教訓,這次連總統候選人提名都可以不合乎程序正義,哪有資格談論民主!

時下流行重要的話要講三遍,然而據媒體統計,朱立倫從選新北市市長開始就表態,「不會參選2016總統,會做滿4年市長任期。」不只說了3次,共說了26次,可見宇宙無敵超級重要,如今竟然用三個鞠躬、一聲道歉,就可以推翻自己的承諾!選民可能被騙一次,絕對不會被騙第二次! 這次「柱下朱上」,不僅無法提昇國民黨選情,只是讓人民看笑話,甚至讓全世界看笑話!試想選民可能選一個不守承諾的人當總統?讓一個沒有誠信的政黨繼續執政嗎?正所謂人無信則不立,黨無信則必亡啊!

(文教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