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跑不掉 但結果竟是……

    
呂孝佛(自由作家)

朱立倫說,他該負責的,都會負責!侯友宜說得更好: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但是「八仙」塵爆12死487傷 僅起訴呂忠吉「無產」一人,其他全沒事。

無怪亡者家屬悲鳴:全白死了。哀哉!

現在朱忙著「拔柱」,還要帶著市長職銜選總統,哪有美國時間管「八仙」。有人更在FB痛批「鮮血都沾滿了雙手,新北市府到底想躲去哪?」、「朱立倫竟還在為了政治利益而盤算操作,究竟打算躲到什麼時候?」而「八仙塵爆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發言人張志瑛說,不能理解八仙怎麼會沒有責任?這種結果令人錯愕,難道是因八仙財大氣粗,檢察官拿他沒轍,只好找呂忠吉嗎?

換言之,這場震驚社會的重大事件,包括行政責任、政治責任,如今非僅無人負責,現在竟連刑事責任也只有一人(民事路途猶遙遠),簡直無法與日韓比較。

就以政治責任而言,南韓一座大橋崩了,交通部長就立馬下台;而日本一個曾偷過內衣(年少前科)的大臣,因社會觀感不佳就下台。像台灣一個市長不好好治理市政,居然當上執政黨主席,權力比閣揆大(部會首長還兼中常委),現在又要帶職選總統,口口聲聲「承擔責任!」,結果什麼責任都不必負,此和馬總統一樣「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簡直是2.0馬版!

八仙塵爆發生之初,朱市長是怎麼講的,通通都有錄影存證,通通要他人屬下負責,獨自己只有嘴說的「責任」,連「自我行政處分」都沒有,這下見識到權貴政要的嘴臉,現在竟連司法責任都沒了,竟然要傷者「自力救濟」,連中央政府都不見了。

猶憶馬在事隔多日去訪視傷者,亦口口聲聲要「負責到底」,結果虛功一場。無怪中央有樣學樣,遇事推諉打太極拳,像「登革熱」蔓延,竟諉過地方;連法務部都可批監察院「民粹先鋒」,不用說文化部了,為了誰洩密,次長發存證信函給部長,結果閣揆以違反「行政倫理」將次長免職。讓人見識到「官官相護」的一面,但更見識「官官不須負責」的官場習氣,根本無視「苦民所苦」,無睹人民的病痛,只求「好官我自為之」!國人只有自求多福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