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算萬算 不如老朱一算

朱立倫竟然成為中國國民黨續命丹火,只能說天可憐見。即使洪秀柱屬「草量級」,拔柱代柱的朱立倫能攀上「羽量級」,就阿彌陀佛了。看看朱立倫是什麼碗糕:論施政成績,吊六都車尾,論選舉得票率,居六都市長之末;既沒有政績可言,又沒有選票可恃,卻妄圖充任國民黨內的湯姆克魯斯,搬演「不可能的任務」,笑死人了。

堂堂上映的換柱大戲,無論男主角朱立倫、女配角洪秀柱,或男配角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唱作、表演果然一派黨國面貌與調調,毫不遮掩的一心一意只追求黨國命脈的存續,一絲也談不上民主理念,更沒有「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思維。最近英國《泰晤士報》刊載克拉克(Ross Clark)抨擊中國的文章,有一句入木三分的話:「獨裁者的問題,並不是他們蔑視公眾的不滿,而是他們根本就不懂公眾的不滿。」朱立倫們的言行,正顯示完全不知台灣人民不滿的是什麼,也不知道「九合一」潰亡的根本原因,更沒有對症下藥去反省「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主流民意訴求的重點。

國民黨面臨的是瀕臨滅亡的覆巢險境,一味喊「逆轉勝」,有什麼用?朱立倫也好,國民黨也好,一點感動選民的作為都不做。主席權柄在握的朱立倫,不敢公開向人民宣告:即日起比照嚴格法律程序,解決黨產問題;不敢宣誓大選與國會改選完全不用黨產一毛錢。不能大破大立,如何感動選民?此外,朱立倫還巴著新北市長職位不放,請假三月,不但預告大選必敗後,爺兒們還有官衙可以戀棧。如此這般,全是袖裡乾坤。至於什麼「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孫逸仙狗屁遺訓,管他什麼「國父紀念館」,都付笑談中。

古人打仗,為求必勝,主將可以下令「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這就是孫子所說「置之死地而後生」,也符合朱立倫強調的化「不可能任務」為「可能」的法門。朱立倫捨棄黨產,形同「破釜甑,燒廬舍」,辭市長職,形同「沉船」,不抱必死決心,連芝麻小官也不願犧牲,如何達到逆轉勝的「必勝」?

大家說朱立倫是政治精算師:他的精算,是精算別人─如誅殺洪秀柱,是寸步不留、趕盡殺絕;如照顧自家,則是寸步不讓、萬無一失。朱立倫帶職參選,卻一丁點虧也不吃,拿「各國慣例和於法有據」當遮羞布,擺明就是大選會輸我獨贏;不處理黨產,擺明就是用錢去換國會席次。如此赤裸裸的精算,真以為全國人民是傻瓜。

黨國、黨國,從蔣介石、蔣經國到馬英九,從洪秀柱到朱立倫,夠了罷。這齣黨國歹戲,也該「康熙」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