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辭就辭的黨外省議員三劍客

《說辭就辭的黨外省議員三劍客》

不辭職當然是個容易的決定,即使之前朱立倫要求蔡英文若選上新北市長不能落跑去選總統。

講別人都很簡單,自己遇到就轉彎。

網路時代,朱的自打臉已經晾在昨天的TEDX舞台上,可能他的幕僚都不知道。

***

政治人物若善於經營媒體關係,也不過是一時脂粉。

一陣疾風,一片痘疤,一一現形。

一個政治人物的偉大絕對不是他多會經營媒體關係。

他能打點幾個記者?但還有多少隻眼看著他、檢驗他在關鍵時刻的所作所為。

1985年5月14日,包括蘇貞昌在內的14位黨外省議員因抗議臺灣省政府違法超編預算而宣布辭職。

根據省政府組織法第四條明文規定:省府委員最多只能11人,然而在國民黨運作下,省府委員卻違法高達23人。此舉引起黨外省議員不滿,宣布集體辭職。

最後只有蘇貞昌、游錫堃、謝三升三人真正辭職。

辭職,在當時是推動台灣政治進步的動力,也是對辭職者個人政治生命的豪賭,把台灣進步的重要性放在個人政治生命之前,我想你會辭職。如果把個人政治生命看得比台灣進步還重要,你當然不會辭職,因為你要鞏固你的既有權位,你要照顧樁腳,你要分配資源,你要想好多好多。

然而歷史永遠會記得當年那三位真君子。

歷史也會埋葬掉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雞鳴狗盜之輩。

圖片引用自:
http://taiwantt.org.tw/books/cryingtaiwan10/200510/200510image/20051010g.jpg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