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信不立,恥乏何倫

本來想說朱立倫不敢「有黨無市」,辭職去選總統,沒想到他竟來這一招,叫什麼帶職請假參選,只能說我小看國民黨人的無恥程度,就好像如果發現豬皮比馬皮還厚,那絕對只能用怪物視之了。

  朱立倫自己承認,去年就想選總統,但被黨內攔馬下來,只能退守新北。這次他「偷彘換豬」,講得好像很逼不得已,冒著誠信垮掉,也得出馬救黨。但從本來有意選總統來看,他取柱而代之,根本是像劉政鴻的「天賜良機」。早就想吃,但因為話說太滿,沒有眾星拱月,不敢動手,後來看到柱柱聲望大跌,機不可失,就搶來吃,這那來什麼逼不得已呢?朱之無恥,沒見笑,真是笑死倫了。

  他又說什麼「笑罵由人」,更是自知心虛,畢竟講了二十六次不選2016,市長會做好做滿,如今越廚代庖,實在怎麼掰都失信於人。自古「笑駡由人」有二種,一種是居高位而力圖改革,另一種是無恥的貪官邪吏,為惡而不在乎別人的辱罵。朱不是前者狀況,當然屬後者,明知自打嘴巴,還要厚著臉皮硬上,把「信」字丟到臭水溝,真的比馬英九還不要臉。

  他們說帶職參選是常態,好像掰得過去,但動用「中央社」找國外例子,有需要搞到引喻失義嗎?我國不是內閣制,你提內閣制的例子有什麼用?人家印度省長當了十多年,才去選議員當總理,你朱朱倫這屆才做不到一年,好意思相提並論?中央社挺朱太明顯,卻比類不倫,反而像「豬央社」,是豬一樣的隊友。

  他們還有臉拿呂秀蓮為例?拜託!市長一任四年,連任也要重新算,呂當時已做了三年縣長,又只是副總統,你要不要二年後再來選副總統呢?

  議員五、六十個,少數幾個在同選區又選立委,可以說服務升級,也不影響市政。立委百餘人,有人任期過半後去選縣市長,也在同選區,可以說能者多勞,造福鄉里,也不影響立法院運作。市長只有一個,你當不到一年,就跑去選總統,不僅未盡其力,而且超越原有選區,等於市政擺爛,愧對選民所託,這叫做琵琶別抱,見異思遷,不忠不義,不仁不愛。

  更無恥的是,竟然請假三個月去選總統,這等於把新北市民當白痴。是啊!你們選出一個能夠連休三個月,可有可無的市長,那神聖的一票豈不像一坨屎?

  為了怕人家駡請假領白薪,朱隻倫趕快開出六十萬支票,說是把薪水捐回市府。那你要不要順便把「市長之位」也捐出來呢?當市長,不只領薪水而已,還有權力和名位,你占著國家名器,三個月不管市政,自己休假去,那是把市長之位當茅坑嗎?

  看看那些議員去選立委,立委去選縣市長,有誰請了三個月的長假呢?一年才四季,三個月就一季,一個學生請事假三個月,必然被當;一個幹不到一年的員工,也不可能請得了一季的休假,你朱粒倫整個冬季在其位而不謀其政,這不叫帶職,這叫「曠職參選」。

  一個把市民當白痴,把市長當馬桶,把承諾當衛生紙,把情義當垃圾的人,整天渴望「眾星拱月」,肖想國家大位,如果要送他中堂,可以如下:

  無信民不立

  恥心政有倫

  橫批:低高不魯

2015/10/20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