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旺,請辭去台大教職!

 

日昨在政論節目看到台大教授林火旺在為朱立倫的誠信問題辯解,認為政治人物說謊比比皆是,甚至說在座的來賓都有說過謊,彷彿說謊這事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什麼大不了的事。我要對這位經常在節目上談道德的大教授說:您已不配在學校為人師表了,請請辭吧!

何謂誠信?做人誠實與遵守信用而已。浸淫中國儒家思想的林教授絕不會不知有一句常常拿來教導大家的話謂:民無信不立。我想不用跟這位教授說文解字,所有的老師或家長都用這句話來教導我們的學生與孩子們,做人最重要的是要以誠待人,說謊成性會讓自己難在社會上立足。而林教授卻告訴我們說謊是可以看狀況,特別是政治人物更可以例外待之,所以林教授在課堂上都是這樣開導我們的年輕人嗎?

猶記紅衫軍在凱道集結抗議阿扁貪腐時,有許多家長紛紛以投書或call-in方式表達阿扁的行為叫他們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云云。如果我說貪污也可以看情況,反正政治人物貪污也所在多有,只要貪來的錢是用於正當性,例如說捐助貧苦老幼或當作建國基金,林教授您以為呢?

如果林教授的內心因為黨國價值與選舉利益可以將做人處事的基本核心拋諸腦後,我只能對您說:林教授,當我看到您的言論,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教我的小孩了!希望您認真考慮辭去台大的教職!

(作者任職外商半導體科技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