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算什麼咖?

 

國民黨陣前換將,打死不退的洪秀柱下,要笑罵由人的朱立倫上,王金平獲「慰安」獎。但旁觀者不免要問,為何不是王金平上?年老珠黃的王金平何苦拿安慰獎?

當然,朱中央的答案是,因為民調支持度朱比王高。但是如果朱取代洪秀柱,重點不是贏總統,而是保立委席次,那何不用王金平更直截了當?

這個問題朱中央不好答,但誰都知道,恨不得把王掃地出門的馬英九不同意;黃復興藍痛恨他的「本土」色彩;辣椒藍更要「打倒王金平」;這些罩門任你王金平再擺八個奇門陣也沒有用。

王金平在國民黨算什麼咖?朱立倫稱他是國民黨的「寶」,但只能替黨抬轎,不能躋身「黨國領導人」。

他的國民黨權貴心態,在維基解密的談話中最露骨:前AIT駐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對他說,如果馬英九當選,美國會與他(馬政府)合作。朱立倫竟回答稱,那就是「與馬英九、蘇起、胡志強和我(朱立倫)合作。」

他認定的四人幫,沒有抬轎的蕭萬長、王金平,更沒有吳敦義。如今馬英九把國民黨搞爛,行將下台;蘇起偽造「九二共識」,已「功」成身退;胡志強敗選下台;唯我獨尊的朱立倫眼中,王金平算老幾?

王金平號稱國民黨「本土派」龍頭,但本土派已成為「地方派系黑金」的代名詞,和國民黨老賊投票機的同義語,靠黨產選舉,替「黨國精英」打天下,也替國民黨在國會阻止改革法案。

在人民準備打敗國民黨腐化亂政的歷史時刻,王金平及派系人物沒有理由與民為敵,再替國民黨抬轎。七十四歲的人,既不能改革國民黨,理當見好就收,何苦笑罵由人,轎夫我自為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