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立委幹嘛?

 

 

朱立倫宣佈參選總統之後,言行顛三倒四,一下子說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那國民黨現在一黨獨大是怎樣?一下子說不能讓小英躺著選?這不就是馬英九八年躺著幹的報應?一下子又說不能因為國民黨的錯誤而投民進黨?難道繼續投給錯誤的國民黨?最扯的是,他居然還有臉說要給國民黨多一點立委才能「制衡」? 

問題是,國民黨的立委真能「制衡」?還是根本在扯國家的後腿?我們來看看國民黨的立委幹了什麼好事?馬英九強推債留台灣錢進中國「ECFA」,國民黨的立委有為人民把關去「制衡」行政部門?還是只會助馬為虐?讓中國人來吃光台灣服務業的服貿?國民黨的立委還不是馬意是從?黑箱課綱?殘害下一代的美牛瘦肉精?超級錢坑與核廢料殘害子孫的核四? 

更無恥的是,攸台灣民主發展的黨產條例,國民黨的立委一擋再擋?扼殺股市強行通過證所稅與補充保費?與人民收視權益息息相關的廣電三法無法通過?馬英九惡搞油電雙漲不去制衡?食安問題一爆再爆不彈劾行政院長?年金改革獨厚軍公教?司法改革停滯不前,陪審團制無法實現,繼續讓恐龍法官「自由心證」?馬英九說集會遊行法「惡法亦法」,所以不必修法?國營事業肥貓一堆,國民黨立委當沒看見?以上種種罄竹難書,國民黨立委真能「制衡」,恐怕「豬」也會飛了! 

可能有人會說,國民黨是目前的執政黨,黨籍立委本來就有推動政策的責任!誰告訴你說執政黨的立委必須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民主政治就是行政與立法部門之間的「制衡」,與黨籍根本無關,最重要的是好的法案要推動,讓國家沉淪的人事物則不分黨籍都要監督,這才是「制衡」的真正意義! 

否則國民黨在野之後,繼續強推以上禍國殃民的法案,照樣與財團中資一起貪腐,還要護航黨產,並且阻止彈劾無能且弊案連連的馬英九…等;如果屆時人民還給國民黨多幾席立委,那就不止是養老鼠咬布袋而已,根本是引狼入室自取滅亡!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