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是美國CIA線民?

 

政論節目有位來賓懷疑朱立倫是美國CIA線民,這種指控太狠,有可能嗎?他是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不過做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最高統帥,他的一言一行都不能忘記國家的主權,本國和外國的區別不能含糊。果真當選總統,朱立倫能做到?要解答這問題,我們不妨檢視維基解密有關他的檔案。

維基解密是電腦駭客從美國政府盜取的檔案。有關朱立倫的一個機密檔案(08TAIPEI959),內容直接牽扯到美國在台協會的楊甦棣處長,並由他做結語(後註原文),所以不可能是假的。在檔案裡朱立倫與處長暢談國民黨內幕、兩岸民航及美台關係等。朱的話直白得好像馬英九是知己,而美國官員就是他的頂頭上司。朱立倫也把他和馬與美國官員的關係,視為值得向朋友炫耀的事。這裡我們只舉出2008年7月2日發生的故事做為例子,來描述朱立倫的自戀個性和處事態度。

2008年7月2日,桃園縣長朱立倫,Erik Chu (protect)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楊處長,透露有關最近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一些政治操作,以及一些國民黨幹部在黨內政治分贓的實情。在「無拘無束」下交談,他描述馬英九和其他國民黨領袖間的傾軋和競爭。朱對馬充滿信心,預測他有機會成為成功的總統。朱也說馬英九保證會改善美台關係,而楊處長則表達希望趕快開放美牛進口。值得注意的是美方把朱立倫的身分定為保密(protect)級資料。

這天被美方列為機密的內容其一是,朱立倫對自由時報專訪王金平報導的意見,朱認為那是一種「政治表態」,朱又透露王金平相信他有一天會成為總統。王很迷信,他的算命師認為馬英九因捲入特別費案,選情會迅速惡化,到時王會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王並問朱是否願意擔任他的副總統或行政院長,朱則告訴王,除非成為事實,否則他要繼續支持馬英九。朱立倫這番話是否屬實,抑或只是朱的自戀,則很難判斷。

其他機密話題,諸如誰是黨內權益的獲利者,則包括馬,王、連戰、吳伯雄和江丙坤等。朱認為他們之間權力的爭奪是一種自然的政治勢力平衡。朱立倫也毫不顧忌的細述,決定黨主席的過程。朱立倫還向楊處長強調,馬英九與蘇起比起連戰與吳伯雄等人更為親美,以及馬希望能訪問美國等事宜。根據朱立倫,劉兆玄之所以被選為閣揆是蕭萬長副總統的強力推薦。另外談到的機密議題還有政府官員的安排與派系的平衡。其他也談到美台關係,兩岸通航與釣魚台等議題。

值得強調的是當時的朱立倫年僅47歲,雖然任桃園縣長政績只在地方首長的後段三分之一,但比起國黨籍其他地方首長,如吊車尾的胡志強和周錫瑋等已算是非常傑出。所以朱立倫被認為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楊處長還看好朱立倫繼馬英九之後,成為2016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這項預測如今已經成真。

但是我們要敬請美國,在台灣大選嚴守中立,不要因為朱立倫比較會討好美國,就偏向於支持他。看看美國近年來的外交作為,美國政府往往選擇支持與人民對立的一方,導致後來在外交上吃虧不少,請勿把台灣也捲入同樣錯誤。

更重要的是請問朱立倫,一個國家主權觀念如此含糊,怎能擔負國家最高統帥的重任。台灣選民投票時尤其要極為小心,才不至於禍及子孫而後悔莫及。

後註:楊甦棣結語原文

Just 47, Eric Chu is a rising political star, and a potential KMT candidate for president in 2016. Chu has a successful record as Taoyuan County Magistrate, in part because the county has boomed economically, and his second term expires at the end of 2009. At that point, one possible option for him would be to take up a senior position in the government. Chu is the son of a mainlander father and Taiwanese mother. Like Ma Ying-jeou, he may want to keep his distance from China so that in future elections, his opponents will be unable to tarnish him as a mainlander who might "sell out" Taiwan to Beijing. YOUNG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