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王跑江湖,賣假藥!

 

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兒子畢優,五月間因腦癌去世,臨終希望拜登把握人生最後一次機會,出馬參選總統。拜登一度動念,但最後以時程太緊,來不及準備,宣布不參選。

他沒有打悲情牌,搬弄兒子的遺言上陣;也未藉口老婆反對而怯場;更無法以「黨國」非他不可,改變遊戲規則,把希拉蕊「做掉」。他只能尊重民主程序、公平競爭的原則,決定自己的進退。

台灣的黨國驕子則反其道而行,霸道換柱自代;嘸魚蝦嘛好的「公道伯」,一聽分贓有望,不惜白賊,生龍活虎抬轎,吹捧賞他回鍋肉的朱立倫「留學美國,非常優秀」。

朱立倫是國民黨接班精英,當非黑金派系人物可比,但這個留美博士和馬英九一樣,腦袋充斥「黨國」思維,和列寧政黨不擇手段的鬥爭模式。他們沒有講究公平競爭,和對選民重誠信的民主觀念。

為凸顯自己「犧牲小我,為黨為國」的壯烈,朱立倫自爆參選受家人反對,嗆高育仁的女兒下輩子另找高明,夫妻進入冷戰。其實,這個缺少羅曼蒂克的三八話,是在打預防針,避免高家利益被檢驗。

正準備訪美的朱立倫,在美國紀錄上並非白紙一張,而是呈現欠缺民主素養,出賣國民黨內鬥機密的大嘴巴。他以「兩岸政策」背離主流民意為由,把小辣椒拉下馬,但他的「九二共識」及「同屬一中」,同樣背離主流民意。

AIT駐台北辦事處前處長楊甦棣曾告誡他: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協議」,必須是出於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但黨國驕子哪會顧到人民的自由意志?懂什麼制衡?台灣沒有共識的問題,他竟稱與中國有共識,真是見鬼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