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光復?還在抗日?

 

唉!還在光復?還在抗日?這是誰的光復?誰光復誰?誰被光復?昨天光復,年年光復,天天光復,真的是不看馬英九們,不知道光復還在搞!不看國民黨,不知道抗日還在搞!

光復,本是統治集團、宰制集團、外來政權強加其佔領國家或地區人民的常用詞,藉此粉飾美化佔領行為,炮製統治正當性;但是,就人民而言,光復就是「被光復」,被統治、被宰制、被奴役。

馬英九們及國民黨今年大張旗鼓搞紀念光復,從七月初炒到十月底,除了要台灣人民對國民黨政權「感恩懷德」的舊賤招,更藉炒作「台灣重回祖國懷抱」舊口號,把「中國抗日」與「台灣光復」重新連結,最包藏禍心的就是,把台灣強行推入國共共識的一個中國、終極統一、同屬一中,成為中國一部分。

馬英九為強化台灣與中國的連結,聲稱「台灣對日抗戰比大陸早四十二年」,根本就是為了政治目的,斷章取義、扭曲歷史,若要談日中對抗,至少可上溯至一五九二年明國與日本的朝鮮戰爭,而在一八九四年,中日甲午戰爭,清國被日本打敗,才有一八九五年馬關條約,難道這不算中國抗日?馬英九卻鬼扯台灣抗日比大陸早四十二年!

光復,只是國民黨專制統治台灣的政治符號,用來桎梏台灣人民的工具,今天國民黨即將兵敗如山倒,卻又祭出來,以為台灣人民是笨蛋嗎?抗日,只是馬英九個人情懷及信仰,他即將下台滾出歷史舞台前一提再提,作用其實是呼應習近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統戰口號。

對於死抱光復、抗日的中國政治魔咒,頑抗台灣主體意識的政黨及政客,台灣選民將用選票把他們化為歷史灰燼!(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