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滅亡N次 趙少康還沒跳海

◎ 于則章

每逢選舉,中華民國似乎就會變得特別脆弱,總有某些政黨與政治人物都會跳出來對特定族群選民大聲嚷嚷:「中華民國要滅亡了!」企圖以這種政治哭調仔來博取同情,讓這些特定族群的選民「含血、含淚、含恨」不分青紅皂白的投給他們。

最早打出這種「中華民國要滅亡了!」政治哭調仔的政黨,當屬當年自命為正統的「新國民黨連線」外省政客集團,也就是後來從國民黨出走另立門戶的新黨,其不但打出「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更在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時,由代表新黨參選的趙少康公開宣稱:「陳水扁當選,外省人都要去跳海!」進一步的將「中華民國」與特定族群的存亡連結起來,向特定族群選民勒索選票。

無獨有偶,在「完全執政」八年後,國民黨的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竟然也步上新黨後塵,在日前危言聳聽的宣稱:未來如果民進黨執政,在國會又是多數,中華民國恐怕會被消滅掉。這一番話立即在網路上成為網友們嘲諷的對象,網友Historiae更特別整理出完整詳盡的「中華民國滅亡史」(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5237718.A.500.html),在PTT上被鄉民推爆,飽受年輕選民嘲笑。

從新黨在短短幾年內,先成為中國共產黨座上賓,然後被中共收服,進而成為替中共推銷其「統一大業」的政治買辦、反過頭來消滅中華民國的相同過程來看,或許,中國國民黨的黨歌第一句早晚都會改為:「中華民國吾黨所終」吧!(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有本事去中國「中華民國」

◎ 劉東山

熱心的網友統計中國國民黨從創黨至今,共計說了十二次類似中華民國會滅亡的話。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是第一次被提到,之後於一九九四、二○○○及二○○四年趙少康、宋楚瑜及連戰各先後表示「陳水扁當選市長,中華民國就滅亡」、「陳當選總統,中華民國就滅亡」;最近在二○一四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胡志強與郝柏村又先後向選民恐嚇「台中輸,中華民國沒了」、「連勝文台北市敗選,中華民國會亡國」。今年朱立倫則說,「綠若完全執政,中華民國恐滅亡。」「中華民國」果然是國民黨的選舉神主牌,只是這面神主牌被他們越玩越落漆了!

朱立倫計畫十一月訪美,請朱先生完全以「中華民國」與美國人對談如何?接著再請安排訪問中國,一樣要堅持以「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身分。如能順利依此原則完成這兩件訪問,筆者必定積極為他輔選。如果做不到,以後就別再騙了!

(作者曾擔任OECD/核能署顧問,現為環境工程技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