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無識朱立倫

馬英九是黨國之子,朱立倫也是!他們都是外省統治集團的繼承人:老蔣是第一代,小蔣是第二代,馬英九、宋楚瑜是第三代,朱立倫、洪秀柱等是第四代。儘管朱立倫表示,他和老一輩的「語言與方法」不同,但黨國思維卻完全一致。

朱立倫的黨國思想已淪肌浹髓內化到意識深層。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其實重點在:「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目的就在打斷朱立倫的黨國之鍊。朱立倫難以回應,只能反批是「言詞詭辯」,「我也可以說朱立倫不等於國民黨,蔡英文不等於民進黨。」問題是,國民黨可以「開除」黨齡二十二年的楊實秋,民進黨也可以與黨主席許信良「分手」;朱立倫當然可以不等於國民黨,蔡英文當然可以不等於民進黨。

朱立倫真的是馬英九的二.○;馬英九的無知、無識、說謊,朱立倫也拷貝無誤。且看下文。

朱立倫大剌剌的說,「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歷史事實」。這是無知。「光復」如同「解放」(liberate)之說,都與「歷史事實」無關;二戰時盟軍進攻德國統治下的諾曼地,有人說是「解放」,也有人認為是「侵入」,全屬價值判斷或政治語言。歷史事實就是事實,沒有論辯餘地,比如美國丟原子彈到日本,是史實,日本無條件投降,是史實,終戰,是史實,日本放棄台灣,是史實。朱立倫強調的「光復」,只是黨國謊言。且舉兩例。一九四九年四月,上海報紙刊出盟軍統帥麥克阿瑟要納台灣成美國託管地。五○年一月,美共和黨力促美國武裝佔領台灣,總統杜魯門與國務卿艾爾遜則用「權力」而非「主權」定義蔣介石之佔台。韓戰發生,美總統宣佈,台灣地位「未定」,將由對日和約暨聯合國討論決定。所以二戰結束,蔣佔台灣,非「光」非「復」、是不「光」不「復」。朱立倫用謊言當史實,自欺而已,欺不了人。

朱立倫說:「民進黨若一黨獨大,台灣還有民主嗎?」朱難道忘記國民黨的「黨國」精髓就是「一黨獨大」!難怪恨透了陳水扁的八年執政。可笑的是,朱立倫強推「內閣制」,渾不知「內閣制」形同「一黨獨大」制。英國是內閣制的典範,所有權力在國會,掌控國會就壟斷所有權力,國會至上,「除了不能把女人變成男人或把男人變成女人,什麼事都可做」;行政、立法一把抓,遑論監察、考試權了。不只「五權」廢除,行政、立法權也可能剩一權,朱立倫盧什麼「國會制衡」?既反「一黨獨大」又要推「內閣制」,朱立倫既賣矛又賣盾。至於朱表示,內閣制不會有學生運動,瞎掰。六○年代不說,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英國就有一場全世界矚目的學運。

無知、無識外,朱立倫還白賊。說改黨章,把王金平列不分區,絕非「因人設事」。又說本來要選總統,卻隱匿「九合一」之後滅頂的巨變因素,朱立倫夠嗆罷。

行到水窮處,黨國走到馬英九、朱立倫,眼前無路,已到盡頭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