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別自甘墮落為黨校

蔡英文參加國慶典禮,避唱國歌「吾黨」兩字,大多數民眾給予肯定,因為連總統府網站也載明,現今國歌就是中國國民黨黨歌,「吾黨」就是指國民黨。既然不是全民的國歌,怎能苛求非國民黨員或非挺藍民眾跟著唱?因此,在野黨立委席次倘足以提案及決議,修改國歌,應該勢在必行。

同樣地,政治大學校歌歌詞有「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字句,也是國民黨政府充滿意識形態的政治產物,早就與時代脫節。政大已非國民黨的黨校,時空及環境背景更完全改觀,學生自主性發起罷唱,何錯之有?

令人遺憾的是,校方竟以政大具有悠久歷史,台灣是多元社會,校方聘任老師及升等,均未考量黨派色彩,許多知名綠營人士都是政大老師或出自黨國思想云云,語無倫次的解釋,越描越黑,不像高等教育學府應有的風範與水準。

請教政大校方,目前有多少學生是國民黨員?如果沒有佔大多數或超過一半,甚至只是極少數,少數人憑什麼要求其他政黨或無黨無派的多數學生,繼續唱下去?

更要提醒政大校方的是,「國立」政大預算來自不分黨派的全國納稅人,不是國民黨!因此,如果多數學生贊成修改校歌,以契合現況,證明真正的「愛校」,例如將「吾黨」改為「吾人」,或者「我們」,廣招不分黨派的同學與校友們認同,何樂而不為?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