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半兩人出局 但換上的竟是……

作者:宋娣(網路評論員)

國民黨的換人「搓圓仔湯」案,盤根錯節,好像大事不妙。因為不論是否烏龍,好像都有問題。「壹周刊」近日報導特偵組還質疑「六大點」亟待釐清云云。前一陣子的「台灣公道伯」的臉書說「棒球是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才開始」,又再讓政壇開始揣測可能要換人上場;而王金平因黨內剛通過「不分區立委」立院院長可提名不計屆數辦法,王顯已出局;於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吳敦義,再度成為關注的話題!

如果講與馬的關係,金自是第一,喜捧「人間極品」的吳敦義次之,至於朱可能算老三,王金平則是「死敵」,只要馬在位一天,談都不要談。

但是朱則心機、投機都重,「帶職參選」是其一,像馬未倒台前,自己的民調與洪秀柱相差無幾,卻聰明反被聰明誤,搶先與馬「切割」,企圖「翻轉」選情,而重批馬的「三要害」,包括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十二年國教及油電雙漲政策,更說「馬總統過去七年多的確犯了這些錯誤,犯錯就要檢討,虛心檢討告訴民眾未來怎做,民眾才會接受。」

偏偏馬就是「死不認錯」的個性,最討厭人家批評「他自認是德政」的事。顯然。朱並未獲授權,不像老江湖的吳敦義,即便要「切割」亦會「言不及義」或「天馬行空」,甚至還會「明貶暗捧」,看來朱的「過河拆橋」功力不夠,道行也未免太差了,現在果然面臨空前的嚴峻危機!

如果按照特偵組的「六大疑點」,包括為何已確定要換柱卻又給洪選舉經費?朱立倫9月25日就已勸柱退選,國民黨30日開出3000萬支票,卻拖到10月5日才託葉匡時給柱,是否與江碩平提議要開臨全會,換柱成定局才決定把支票給洪?而黨中央從未挹注大筆經費,直到啟動換柱才給3000萬。儘管3000萬支票的抬頭寫的是洪秀柱的政治獻金專戶,但很可能是特偵組開始調查後才填上去。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政治獻金為無償捐款,若選到一半不選,錢應繳納國庫,屆時這筆錢將有去無回,國民黨不可能傻到用借款方式借洪。

同時,國民黨要換柱,卻又借錢給洪,被換掉的洪秀柱未來拿什麼來還,若是借款,洪秀柱為何堅持不收?這6大疑點也都是社會討論的熱門話題。即使沒有「堂供」或「關鍵錄音帶」,朱立倫、李四川,恐也是劫數難逃。而葉匡時的說法更是有違「經驗法則」,反而添亂,徒增事態的嚴重性。此案最後終將功虧一簣,受到司法的制裁。

簡言之,朱就是不懂「善後處理」的眉角,自易掉落法網之中。如今連競選總部主委都無人願接,足見世事無常;而在民調又不佳之際,還痛批馬「恩公」,簡直是「恩將仇報」!馬是何等小氣的人物,一旦朱勢頭已去,即便到美國「報到」,亦是烏雲罩頂。加上特偵組不論太快或太慢結案,都無法平息社會輿論的餘波盪漾,戕害司法公信力和尊嚴,且曠日費時,又快接近投票日,等於棒球的九局下半,看來馬只有換吳「愛卿」上陣,才有安全下莊保障,自是水到渠成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