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朱王變色中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中常會週三通過議長條款,為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解套,多數人以為是朱王結盟的再一次鞏固,但是內層的人才知道:其實朱王變色又翻開了新的一章,當前的國民黨不是互信基礎薄弱的問題,而是草木皆兵,互信掛零。

這是怎麼回事?問題就出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是黨的幹部,也是朱立倫出任主席後新換上的人馬,在中常會當天獲准起身發言,卻建議王金平應列名不分區第十名,而不是外界順理成章的第一名,這個行動,已經被挺王派充分看在眼裡,並且做了解讀。

一名指標人士說:「真以為這齣戲在演什麼,大家看不懂嗎?」挺王派不僅對朱中央的不滿溢於言表,並且具體提出兩大疑慮,一是不分區排名當然具有意義,若在排名上動手腳、吊胃口,是很強烈的政治訊號;二是朱中央顯然要將不分區名單的決定時程儘量往後延至接近向中選會登記時間,這不乾不脆,是不是想要壓縮特定對象再有「變數」的可能?

挺王派對此「新事態」產生高度警覺,植基於之前朱中央以深藍會反彈為由,阻絕了王金平「代打」的可能,現在又由深藍出面「代言」,給王金平洗臉,這兩層的堆疊,終致出現陰影。

昨天,國民黨內的系統在大台中剛完成最新民調,朱立倫只有十六%,依舊夜幕低垂,知情者於是沒好氣地補上一句:是不是拿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大家都看明白了,才會這樣難有起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