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檢察官

女檢黃孟珊(圖)槓上立委段宜康。資料照片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孟珊,對我的指控,非常嚴厲而聳動。

所以不但媒體紛紛追問,而且國民黨網軍、各黨部、蔡正元都如獲至寶,立即分享呼應。

不知黃檢察官為什麼後來把貼文移除?但她的離譜言行,除了傷害我的名譽,也毀損檢察機關的形象。

我先告訴黃檢察官,在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歐盟和美國,無水石膏和二水石膏一樣,都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

然後再來講這個故事給大家聽:

去年我接到從未謀面的「永昌化工」負責人周德永家人的陳情信。

年逾七旬的周德永因為這個案子(各位可自行了解案情),被收押禁見。

「無水石膏」台灣用量不大(多用在傳統豆花),所以永昌並未生產,是從中國進口。

因為必須保持乾燥,所以在寫明無水石膏的包裝外層,又套了一個袋子,這就成了永昌的罪名。

我在去年12/11,找了食藥署高雅敏簡任技正、高怡婷科長、王姿以科員來了解狀況。

食藥署承辦官員對此案大表驚訝,說明幾點:

1.
台灣的食品添加物,是正面表列。沒列入許可,當然不應添加。但先進國家都許可無水石膏當成食品添加物。

2.
他們從來未注意到,在台灣無水石膏居然沒被列入許可,但也從來沒有取締過,所以也就沒有人知道得來申請列入許可。

3.
但時查到此案的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負責偵辦新北地檢署、裁定收押禁見的法院,沒有一個單位來問過食藥署的意見!

4.
建議永昌儘速提出申報,經由專家學者審查通過後公告,沒有爭議就可將無水石膏列入合法的食品添加物。

這就是我的處理過程。

黃檢察官,我把妳駡我的話,用紅筆劃了起來。妳當然可以指責我,但妳的指責,有什麼根據?

妳是法律系、會計與資訊研究所畢業。和我一樣沒有化工背景,但我至少知道該先去問問主管機關,妳呢?

妳說我質詢這個案子,告訴是什麼時候?

蔡正元是立法委員,國民黨是執政黨,不應該查證後再來駡我?

下週對黃孟珊、蔡正元、國民黨提告!

新北市衛生局、新北地檢署草率查辦此案,只顧表功。

最可怕的是,把一個老人監禁數月,連家人也不得見面,只因為「我偏不放你怎樣」!

謝謝妳讓我知道有這樣的檢察官。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孟珊PO文表達對工業用石膏粉將成為合法食品添加物的無奈。翻攝Meng-Shang Huang臉書

< 資料來源:段宜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