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親中抗日的臺灣人遇到親中抗日的中華民國

最近中國國民黨開始藉由電影「阿罩霧風雲」宣傳一種扭曲錯誤的概念,就是日本時期的臺灣人也抗日,而當時的中華民國也抗日,所以臺灣人應該要跟中華民國站在同一國,學學「我們一家人都在抗日」的「正確歷史」。

要講歷史是吧!我來好好講給這些國民黨的支持者聽,讓他們知道當親中抗日的臺灣人遇到也是親中抗日的中華民國會是什麼樣的下場。

1.蕭朝金

有一個臺灣人叫做蕭朝金,生於1910年。他是一個相當虔誠的基督徒,在台南與高雄岡山擔任教會牧師。日本時代他就追隨著林獻堂參加反日的「臺灣文化協會」,並且到各地參與演講。蕭朝金的抗日民族精神非常強烈。

二戰終戰後,蕭朝金由於相當親中而且抗日意識強烈,相當然爾就成了「三民主義青年團」的山地區負責人。他還告訴「三民主義青年團」的部屬,要全力為中華民國「打拼」,能夠回歸中華民國是一件最為幸福的事情。二二八事件爆發後,蕭朝金還勸當時的臺灣年輕人不要輕舉妄動。

這位一輩子全力擁護中華民國且積極抗日的臺灣人卻萬萬沒想到他所擁護的中華民國政府在二二八事件後要派人追捕他。他的友人勸他趕快逃離,這位蕭朝金先生回答說:「我又沒有做什麼事,何必跑?我是個傳道者,即使他們捉錯人,也是誤會,解釋一下就好。」

好啦!他說完這話的半個小時後,國民黨就派士兵到他家把蕭朝金給抓走,那一天是1947年3月10日。差不多過了4到5天後,蕭朝金就被國民黨軍槍殺在岡山通往大岡山的平交道旁。死後他受到國民黨軍的酷刑,鼻子、耳朵都被割掉。蕭朝金的妻子去收屍的時候也親眼看到丈夫慘不忍睹的遺體。

2.張七郎

張七郎,生於1888年的臺灣客家人。日本時代從臺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之後就跑去當醫師,可謂醫生世家,他爸爸是中醫,他哥哥也是中醫。

身為中醫世家的張七郎有多麼愛中國呢?他不但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心中滿溢著中國民族主義的情懷,他在家中還禁止家人講日本話,只准講客家話。1945年二戰結束後,張七郎還寫信要求他的三個兒子從滿州國回來臺灣行醫,好好報效中華民國這個祖國,信中還跟兒子說要一起加入國民黨政府建設臺灣的行列。張七郎這麼愛中華民國,1947年還被推選參選花蓮縣長,還以高票當選民選花蓮縣長。你覺得中國國民黨能夠容忍一個不經獨裁者指派的地方首長嗎?

二二八事件爆發後,張七郎的友人就警告他們張家人已經被國民黨列入要殺害的清單。這個張七郎的反應就跟前述那個慘死的蕭朝金一樣,我很清白啊,我那麼挺中國愛中國,我又沒做錯事,國民黨憑什麼要殺我?

1947年4月4日國民黨軍派人逮捕張七郎還有他從滿州國回來報效中華民國的三個兒子:長子張宗仁、次子張依仁、三子張果仁。次子張依仁因為曾經在中國東北行醫時受到蔣介石面加獎識而被釋放。然而滿懷大中國情懷的張七郎、張宗仁、張果仁父子三人,就這樣被押到鳳林郊外的公墓槍斃,曝屍野外。而且父子三人全身所穿衣物都被國民黨軍剝洗一空,僅剩內衣褲,屍首遍體鱗傷,死狀極為悽慘。

張七郎:身上多處淤傷,兩槍背貫前胸。
張宗仁:眼眶有層層密密的刀劍刺割的傷痕,右手腕折斷,兩槍彈孔由背穿出前胸。
張果仁:兩槍彈孔由背穿透前胸,腹部受劍刺,致大腸外露。

早知道不要叫兒子回來報效中華民國嗎?太遲了。

3.王添灯

還要再看一次我已經被分享三千多次的王添灯舊文嗎?

王添灯也是個相當親中反日的臺灣人。在日本時代,王添灯就因為反日的言論與行為而被日本警察抓去坐牢。他還積極推動「臺灣地方自治聯盟」,要從日本人的手上拿回臺灣人的自治權。他對於中華民國也是滿心充滿期待,二戰結束後當上了三民主義青年團的臺北分團主任。

結果哩?結果就是因為他的直言誠實性格根本不見容於中國政治文化。他在被國民黨軍逮捕槍斃之前,也是跟蕭朝金還有張七郎的反應一樣,認為自己沒做錯事:「日本天皇都沒對我怎麼樣了,祖國(中華民國)的政府怎會對我如何?更何況我又沒做錯事!」最後這位親中反日的王添灯就被中國國民黨軍抓去焚屍棄屍,六個子女全部成了孤兒。

4.陳澄波

陳澄波可是第一位向中國國民黨臺灣省黨部申請入國民黨籍的臺灣畫家歐!他從日本時代就對祖國中華民國相當熱愛。1931年,陳澄波的作品「清流」還代表中華民國參加芝加哥世界博覽會,受到國民黨政府委派為日本工藝考察團委員哩。你還覺得陳澄波像日本皇民嗎?

二戰結束後,陳澄波對中華民國充滿著憧憬與期盼。他不但參加歡迎國民黨政府的籌備委員會,自己擔任副會長,還加入了「三民主義青年團」。這麼愛國民黨又愛中華民國的臺灣人,怎麼可能會對不起中華民國呢?

(中間快轉略過)陳澄波被國民黨軍士兵用粗鐵線綑綁,抓去嘉義火車站前,對著陳澄波胸膛開槍,陳澄波噴血倒下,死不瞑目。中華民國軍隊嚴禁陳澄波家屬收屍,陳澄波曝屍數天,蚊蠅飛繞。

5.楊元丁

楊元丁是誰啊?他的外孫女就是伊能靜啦。這樣講有比較清楚點嗎?楊元丁是生於日本時代的臺灣人。他從學校畢業之後就跑去中國經商,可說是日本時代的臺商。

楊元丁也是個超級反日親中的臺灣人。他超不爽日本的殖民統治,他不但鼓吹抗日,還加入臺灣文化協會四處演講。楊元丁甚至因為反對日本政府的鴉片制度,而被日本抓去關了284天,臺灣的日本時期,楊元丁一共被日本政府禁錮了六次。中國七七事變爆發之後,他甚至潛入中國去從事抗日援中的活動,搞不好還跟很多中國兵一起抗過日。

好啦!二戰結束,依照親中反日的臺灣人公式,各位也知道楊元丁的下場是什麼了吧?楊元丁在中華民國來了之後,擔任了基隆市參議會副議長。但是太多民眾跟他投訴國民黨官員的貪污腐敗,所以他也不得不去調查。楊元丁開始對國民黨貪腐官員的調查,當然也讓他順利入圍中華民國政府的獵殺黑名單。

同樣公式,國民黨軍把這位親中反日的楊元丁抓起來槍斃。楊元丁屍體於1947年3月5日在基隆愛四路的北多橋下被發現,經過四日,屍體漂流到明德橋附近,才被人撈起來並由家屬認領。

6.盧鈵欽

盧鈵欽,1912年生於嘉義。他早年就遠渡中國求學。盧鈵欽跟在廣州留學的臺籍學生發起成立「廣東臺灣學生聯合會」。當時連國民黨創黨元老戴季陶跟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孫鈵文,還有國民黨的省、市部主委都應邀參加成立大會。隔年,這個組織更進一步籌組成立「廣東臺灣革命青年團」,成為島外留學生團體中一個重要的抗日團體,還獲得當時國民黨內部要人的支持。

成立這個反日組織的盧鈵欽回到臺灣之後當然也遭到日本政府逮捕,被判處1年徒刑。二戰結束後,這位親中抗日的盧鈵欽自然也加入了「三民主義青年團」。然後呢….

(巴拉巴拉中略)

結局同上,這位一生致力於投效中華民國,反抗日本政府的盧鈵欽,1947年3月12日被中華民國軍隊槍殺於嘉義市火車站前,曝屍示眾。

7.林獻堂

最後當然就是這位誕生於阿罩霧林家的林獻堂囉。林獻堂不但與蔣渭水組成反日的臺灣文化協會,也籌組過日本政府所不喜見到的臺灣地方自治聯盟。1936年3月,林獻堂還前往中國廈門、上海等地遊歷。林獻堂在上海對華人團體致詞的時候,甚至說出「此番歸來祖國視察」等語,也引發日本政府的強烈不滿。

二戰結束後,這位親中抗日的臺灣人遇到親中抗日的中華民國,想必是大富大貴高官爵祿吧?比照上述公式,你覺得呢?

故事快轉到最後就是林獻堂看到中國國民黨急著追殺他的猴急樣,以治療頭部暈眩為由,離開臺灣,從此長居日本,留下了這對感嘆詩句:「異國江山堪小住,故園花草有誰憐。」一輩子親中抗日,把你中國當故園的人,最後的下場就是被他所親愛的中國政府追殺。他也成了這排親中抗日的臺灣人當中唯一沒有被親中仇日的中華民國政府所殺的人。

馬英九,你覺得上面這些歷史史實要不要傳給臺灣下一代?還是課綱抹掉就等於不存在?

給現在那些還在親中抗日的臺灣人,你從上述過去的歷史看到自己未來的影子了嗎?

< 資料來源:Mock Mayso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