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斤秤兩,還論斤賣!

 

四十年國會,十八年龍頭,王金平如今卻落得被人「秤斤秤兩」,甚至還出現有人漫天喊價、有人就地還錢,幾乎是「論斤賣」的境地,對於曾經在政壇叱吒風雲多年的王金平,真是情何以堪?

不但總統夢成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不許他去碰,副總統候選人搭配朱立倫,看來也沒王金平的份,他是現任立法院長,但是,連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黨魁朱立倫不說出口,許多枝節阻礙因而橫生,有人主張王列第十名,這分明是在侮辱王金平的立法院長身分。有人更放出高門檻條件,要以國民黨在國會過半的超高難度輔選重任,做為續任國會龍頭的條件。國民黨那幫人對付王的手段,簡直像釣魚,放個假餌,願者上鉤。

以上種種,如不是作踐,什麼才是作踐?相信王金平如寒天飲冰水,點滴寒到骨頭裡。只因為有所求,給人秤斤秤兩論斤賣,如此是多少衰氣!

朱立倫稱什麼尊王,要王繼續領導立院,根本就是空頭支票,試問,國民黨在下屆立院能保住多少席?過不了半成了國會少數黨,侈談什麼立院龍頭?只能許王金平一個黨鞭吧!

再論朱立倫講的國會改革大話,國民黨現居國會穩定多數,由王金平領導,若要改早就改了,何況國民黨操控國會的黑手隱隱,本身就是被改革對象,空談什麼改革?只有讓國民黨在立委選舉大敗,才能談改革。

王金平與其懸在政壇,不上不下,任人秤斤秤兩,不如歸去,高唱歸去來兮!退,則海闊天空,魚躍鳥飛天地寬!(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