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換新國會比換人執政更重要

過去16年,儘管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但是不管誰執政,國民黨都長期佔據了國會的多數。黨意凌駕民意,政黨利益超越國家利益的結果,造成政局的對立僵持,改革的腳步停滯不前。

要改變台灣,就要先改革國會,這已經是台灣人民的共識。所以,2016年不只是要換人換黨執政,更重要的關鍵,是要完成國會首次的政黨輪替。

國會輪替,是要擺脫對立僵持、虛耗停滯的困局。國會輪替,不是換一個政黨「整碗捧」,而是要匯聚改革的多數力量,讓一個全新的國會來實現人民的意志,用改革來安定政局,讓台灣脫離困境。

「我不是要把台灣帶往民進黨的時代,更不是帶往蔡英文個人的時代。」這是今年2月14日,我決心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時的公開宣示。因為我相信,台灣的新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所以,2016換一個符合民意的新國會,比換人執政更加重要。

改變台灣,從改革國會開始。國會要改革,改革要過半。2016之後的台灣,不能再重複2000年或2008年的歷史困境。距離投票還有七十幾天,請大家除了關心總統選情,更要加倍關注立委的選舉,一定要讓認真、專業,符合民意、勇於改革的候選人進入立法院,改革國會、改變台灣。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2月1日一個新國會的誕生。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