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決心無庸置疑

時間是2009年7月,場景是宜蘭國際蘭雨節。參觀水草養殖場的馬英九,聽到以生態概念營造的水草環境能讓蝦子活上4年,竟開起蝦子的玩笑:「以後蝦子要仔細思考多了那麼多壽命要做什麼」,並附贈一句四字箴言給蝦子要「自求多福」!
 
看樣子馬先生當年送給蝦子的玩笑話,又會在即將成行的馬習會成為台灣人民的箴言。
 
馬英九曾承諾馬習會一定要有三個前提:「國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和接受國會監督。」所以馬府偷偷摸摸的黑箱作業,及馬習會消息選在深夜公佈到底是符合哪個前提?
 
馬府當然「保證」此行絕不會簽訂任何條約,但只要有點記憶力的人都知道馬先生對馬老爸骨灰罈子上的「化獨漸統」是念茲在茲身體力行。光是近幾年來就有數不清的例子:
 
2011年10月馬英九公布「黃金十年」時就揚言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連任後立刻大力推動「公共工程開放中資」和「開放中國農產品來台加工成MIT產品還可出口」。2013年4月海基海協兩會商討互設辦事處,馬英九說不需掛國旗,明目張膽一國兩制。2013年6月頒授勳章給前司法院長施啟揚時,馬英九強調當年修憲目的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2013年國慶大典上馬英九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所以對岸是大陸不可稱中國。甚至2014年為了服貿而和台灣民意對幹並引發太陽花學運,也都是馬小弟為了討好中國老大哥,為了他終極統一的「美夢」而鋪路。
 
事實上,不僅馬即將卸任,不僅馬是九趴總統缺乏民意基礎,在2016大選即將來臨的此刻,除了不到5%支持急統的在台中國人,很難想像馬習會對國民黨的選情有什麼好處。然而就像酷酷嫂的真情發言,馬英九不是一個會關心、體貼别人的人;對他而言,這個世界上沒什麼比自己的歷史定位來得重要。而更嚴重的是馬先生的精神狀況非常人能了解,其特質包括:
 
1. 自己絕不會犯錯,沒有罪惡感的包袱,缺乏良知。
2. 絕對的自我中心和病態性說謊的習慣,視法律為無物。
3. 異常的情緒和心理發展,撒彌天大謊也是老神在在,也就是「誠懇的說謊」。
4. 缺乏同理或同情心,對周遭人的感受遲鈍且無情。
5. 不能為所欲為時會極度惱火,甚至會尋求報復或暴力相向。
6. 為達目的會操縱和利用他人,但造成別人痛苦或失敗時,不僅沒有內疚,甚至有權威和優越感。
7. 一旦決定了特定目標,無法「換檔」,即使行不通,仍會「戴鋼盔」堅持己見。這個「缺乏彈性」的特質其實是心理學習的障礙;無視一切批評和挫折,不僅無法變通策略和方向,失敗了仍搞不清楚狀況。
 
馬習會最終將給台灣帶來什麼傷害也許一時間無法看清。但以國共幾的交手記錄來看,台灣主權與人民利益成為馬英九與國民黨進貢的俎上肉大概還是指日可待。七年多來台灣人民「自求多福」,但如今的重點是那些不信邪投票給國民黨的台灣「瞎子」是否會在明年大選前覺醒。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