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說謊國際記者會

習見馬,利用台灣的戰略地位以突破圍堵;馬見習,粉飾和平形象以奪小英的「維持現狀」。前者是習藉台灣為定石,力抗美日菲澳;後者是馬借中共為外勢,吹捧自身功業。

馬習會說穿了是「一中俱樂部」,是兩個中國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的相互拉抬、各取所需而已;但馬無能又自負,被賣了還會幫人數鈔票,加上他食言前科累累,故馬昨雖聲明「四不」,人民仍不放心讓阿斗單挑習大大。

馬昨天說,他把兩岸領導人的橋搭好了。馬沒說的是,他服務到家,不只搭了橋,連鐵軌都順便鋪了,這座馬習共構的一中政治鐵橋,馬卸任後將取代連戰為兩岸代理接班人,並會不斷糾纏下任總統,催促上橋。

「維持現狀」四字,易守難攻,藍營屢攻不克。但馬藉著馬習會,重新點燃兩岸議題的火苗,並趁機將現狀歸功於他自己,可以預見,藍營將為這四個字和小英纏鬥不休。

馬習會既是六十多年來的兩岸里程碑,照理應獲國人祝福,奇怪的是,人民卻是極度不安,此因人民預見台灣的主體性將因馬習會而遭重創,深恐台灣明天被出賣,但馬視而不見,只知沾沾自喜。

馬在二○一一年接受媒體專訪時說,「若明年連任成功,我絕對不會,在我未來的四年當中,跟中國的領導人見面」,此諾言因馬習會而破功,馬昨竟宣稱,他當時是指不會在「大陸」見,而明天是在「新加坡」見,所以不違諾言。

然而,那次媒體專訪,馬的談話並未以「大陸」為前提,事隔四年,馬在國際記者會卻憑空竄出這項虛擬前提,這算不算公然欺騙天下人?(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