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今天下午在電視上,看完馬習會之後,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和我一樣,感到非常失望。馬總統帶著黑箱的疑慮出發,即將帶著更大的爭議回來。

我們原先都期待,從馬總統口中說出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以及中華民國的存在。更重要的,還有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不過,他都沒有提到。

我們很遺憾,馬習會唯一達成的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企圖用政治框架,框限未來在兩岸關係上人民的選擇。今天早上,我們期許馬總統為台灣人民做的三件事情,包括確保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選擇權、交往沒有政治前提,以及對等尊嚴,他一件都沒有做到。

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我始終相信,經歷了二十多年的民主化歷程,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就是自由人,我相信民進黨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表達我們真正的心聲。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我對台灣民主、對台灣人民有信心。我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