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 ZERO TAIWAN

太可惜了,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的治國能力,為何遠不及他們消滅台灣的效率呢?一場馬習會,八十秒鐘的握手,加上馬先生無法自制的滿臉傻笑,朱立倫和國民黨的 ONE TAIWAN 已經被蓋棺定論,和以往一樣,台灣又是中國黨一句騙選票的口號罷了。

馬習會八十秒鐘的握手,加上馬先生無法自制的滿臉傻笑,和以往一樣,台灣又是中國黨一句騙選票的口號罷了。(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之後,日本各大報都以「一個中國的原則確認」作為新聞標題;其中有產經每日朝日日本經濟、和讀賣新聞。至於歐美方面的英文報導,即便標題多是「中台領袖握手了」,但內容幾乎都引用了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及「兩岸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老實說,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憎恨真是詭異。當年若非台灣,差點被共產黨殲滅的老蔣和兩百萬難民,搞不好會以太平洋上載浮載沈的悲劇收場。接下來,就算不談國民黨對台灣幾十年的高壓和鐵血統治,1971年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爭奪聯合國代表權時,美國和日本都曾提議 ROC 另以台灣名義並存於聯合國,但蔣介石卻以「漢賊不兩立」的理由憤然退出。

自此,台灣就扛著 ROC 這個拖油瓶,走上了國際孤兒的不歸路,

即使在失去聯合國席位後,不只是國際奧會,其他如國際田徑總會都曾在70年代多次交涉,力勸我國以「台灣」的名稱加入組織。事實上在1960到68年間,台灣在奧運的官方名稱就是「台灣」或「福爾摩沙」。直到1976年蒙特利爾的奧運會,主辦單位和奧會要求我們以台灣名義參與,而且國旗和國歌都不必更改。但蔣經國宣稱國名、國旗、和國歌是「三位一體」不得變更,因此在他的堅持下,已經抵達加拿大的台灣選手只好於奧運前夕棄權缺席﹗只不過國民黨所謂「三缺一不可」的原則,在五年後《洛桑協議》中兵敗如山倒;但更悲哀的是,即使都已經「三缺三」,在蔣經國的指令下,台灣奧運的名稱只能有 Chinese,絕對不准有 Taiwan。

所以1981年起,我們的國家就開始以不倫不類的 Chinese Taipei 參加奧運,台灣就不見了。

中國應該感謝馬先生,連候選人都還沒登記,朱立倫的 ONE TAIWAN 就已經漏餡變成鴨蛋 TAIWAN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Chinese Taipei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左看右看就像是中國的奧運支部之一,是再好也不過的統戰工具啦。不僅如此,台灣能順利從世界舞台消跡,更是國民黨送給好兄弟共產黨最好的伴手禮。

七十年過去了,好兄弟已經變成老大哥了。就像馬先生說油價連10降是「世事難料」,
當年強迫台灣人要「反攻大陸殺朱拔毛」的國民黨,突然搖身一變不僅自許為「和平」大使,也是中國共產黨在台的最佳代言人。唯一沒變的是國民黨對台灣用過即丟的心態,只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感謝馬先生,這回連候選人都還沒登記,朱立倫的 ONE TAIWAN 就已經漏餡變成鴨蛋 TAIWAN了。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日本各大新聞連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