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 vs 記者

完全凸顯了馬先生的不適任、沒有一個總統的格局。曾經有一位教授說「千萬不要得罪販夫走卒,因為他們敢在大庭廣眾面前罵你,你敢在大庭廣眾面前跟他罵嗎」。就是說他珍惜自己身為教授的羽毛,有些事他知道他不能做、不敢做。當身份地位比另一方高很多的時候,有些事你不能去計較的。容我作個對記者失禮的比喻。馬先生,完全沒有這樣的格局,他跟記者也計較。

馬反問記者「哪裡親中?哪裡賣台?」」「外國學人指台灣人悶  馬英九反問誰很悶?

老是在罵/在反問記者/提問者/質疑者,不管是用兇記者的態度,還是用吊啷鐺、耍嘴皮式的應付,都是各國元首中少見(個人未曾見過)。元首有元首講話該有的莊重。面對被質疑,應該穩重說明。

國家忠誠,是多麼嚴肅的問題,哪一國的元首敢於(不就事論事,而)用輕挑的態度去應付、或用高姿態的氣勢去壓人,來作為對自己的國家忠誠受質疑的否認。是不是?想想看,如果歐巴馬被質疑對國家不忠誠,他敢只用「反問記者『我哪裡...』」就了事嗎?可是偏偏馬先生就是這樣。

因為他無法對自己的國家忠誠出問題予以反駁,無法提出有力的陳述來證明自己的忠誠,所以需要轉移問題、轉移焦點。自己被質疑,無法回答,所以轉而質疑別人。這就是馬英九的小格局,執政沒半撇,吵架、搞小動作、厚黑,他非常在行。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