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會更往獨立建國的道路走去

看完了馬英九跟習近平的會面,終於可以整理出我個人的看法,因為坦白說,就如同我最開始知道他們真的會碰面時候所說的一樣,心情上是很複雜的,所以得等到真的整個事情發生完,才能夠有篤定的情緒與看法。

其實看完馬英九的說詞,心情反而還不錯,因為這位史上最強的台獨教父又再為台灣獨立建國做出卓越的貢獻。坦白說,這次的馬習會我有一點緊張,有點怕中國給出一點看起來很像甜頭但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讓利」,或是做面子給國民黨,讓國民黨有東西可以在明年的選舉中說嘴,導致國民黨的立委席次上升。每多一席國民黨立委,對於台灣的民主就是一個巨大的傷害

國民黨與馬英九過去的成功,並不是台灣人真的想跟中國統一,而是大家在國民黨的迷糊仗中,相信可以有一個可以很舒服維持現有自由富裕的生活,而不用認真面對自己過去被傷害、與加害者共舞的歷史,不用咬緊牙根思考自己的未來並且與隔壁這個人超多的流氓國家戰鬥的道路。

而如今,馬英九跟洪秀柱一樣,終於在這一次把話說清楚了,國民黨就是統派,甚至是急統。這有兩層意義,第一,像是黃暐瀚、黃齊元(幹,怎麼都姓黃)這種假中立理性、假經濟優先的統派,將無處可躲,無話可說嘴,因為不管任何國民黨的領導人,馬英九、朱立倫都已經用明白的證據與記錄告訴我們,他們是貨真價實的統派,而且他們徹徹底底不認同「台灣前途自決」的最底限原則。

第二,我認為更重要,就是台灣人走到此刻也同樣無處可躲,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再被唬爛,再去選擇一條虛幻的輕省道路,除了台灣前途自決,也就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前途,之外,沒有別的路可以走,而現在的情勢看來,台灣只會更往獨立建國的道路走去。

用比較實際、比較近期的觀點來看,馬英九與習近平這次的表現,又把因為朱立倫參選稍微拉起來一點的國民黨選情又打回去了。

說我太樂觀?你看連中央社還有國民黨本身的FB都知道要急著竄改馬英九談話中的「一個中國」,你就可以再想一下,這次的會面到底是對國民黨加分還減分。
-------------------------------------------------------------------(分隔線)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很多人會擔心的,馬英九這次與習近平會面,假造了台灣人想要跟中國統一的現象,讓台灣失去國際的奧援與關注。這部分我相信是所有人難過或生氣的點,但這沒有辦法,歷史給了我們兩次機會,但我們兩次都選擇了馬英九,這就是民主制度共同承擔的意義,看你還敢不敢不投票、亂投票、不長腦袋投票,以及最重要的,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投國民黨!

雖然有這樣的擔憂,但是這一次我想這次沒有那麼悲觀,因為觀察各國媒體的反應,他們已經都知道這次是馬英九的一意孤行,而非台灣人的共識。

就這一點來說,我們應該要去跟那些睡機場、衝總統府跟立法院的朋友致敬與致謝。畢竟除非隕石落下擊落馬英九的飛機,我們真的幾乎不可能擋下這位國賊,但是能夠表現出應有的姿態與尊嚴,讓其他人看到我們,我們就不用擔心我們會如此容易地「被代表」,如果我們默不作聲,想說反正怎麼樣都無力,乾脆連發生作勢都不要,那就如同失敗主義者必然失敗,因為他會自我實現。
-----------------------------------------------------------------(分隔線)
另外幾點小的感想:
第一,CoCo姐是真英雄、真人物,這個人保住了台灣媒體人最後的一絲尊嚴。不過她的行動反而更圖顯出台灣媒體界的墮落與頹喪。

第二,新加坡持續保持在我最瞧不起的國家的第一名,這個國家真的很噁心。

第三,連越南都讓日本的海上自衛隊進駐軍港,然後老美的國防部長帶著三艘航空母艦在南海曬太陽、餵海鷗,台灣要擺脫過度傾中的路線根本沒有那麼可怕,一堆失敗主義者一直騙大家說台灣根本沒人理、或是美日根本希望台灣跟中國統一,這都是騙人的說法。
----------------------------------------------------------------(分隔線)
文章很長,最後面談三個後續要注意的重點:
第一,是民進黨的態度,這次民進黨選擇用比較軟、比較模糊的態度來處理這次的事情,我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因為就如同我在文章最前面講的,我們真的不知道中國是不是會讓什麼蠅頭小利或給空間讓馬英九演以提升國民黨選情,所以確實不容易下果斷的決定,甚至會認為,就讓馬英就自爆就好。

馬英九既然已經自爆完畢,那民進黨的下一步是什麼呢?他的態度為何呢?如果還是一樣打迷糊仗、軟弱,那可就不能被接受了。

第二,同三天前我說的,要注意馬英九是不是真的拿了什麼東西去跟中國換,尤其注意紫光集團想要入主聯發科這件事情。紫光集團根本就是個沒有技術、只靠國家出錢揮霍的不三不四公司,你不理他,根本不會怎麼樣,但是你讓台灣最強的IC設計公司被他入主,那問題就會很大條。馬英九在國際媒體面前說一萬次「一個中國」,都比不上中國企業擁有台灣IC產業公司1%的股份還要嚴重。

第三,無庸置疑,就是立委選情。土耳其人過去多年來挑戰愛安多爾,讓我們感覺到好像土耳其人似乎有想要擺脫這位潛在的獨裁者,但選舉下來,還是讓愛安多爾贏,那我們也只能跟土耳其人說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後面發生什麼悲劇都是自找的。

同樣的,當這麼多朋友在外衝撞,這麼多臺灣人表達憤怒,結果到最後我們國會還是把票投給國民黨,以後台灣被中國殖民,台灣人還能怪誰?

還是一句老話,現階段對台灣人而言,最大的傷害不會是馬英九或朱立倫,而是讓國民黨多上一席立委。

< 資料來源:Ling Ming Hu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