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911-2015

習近平的發言實在了無新意,不論是鄉親同胞、血濃於水,還是九二共識、和平交流都是老生常談,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只能隔空喊話,如今可以直接對著「馬先生」耳提面命。而馬英九也沒讓習近平失望,他的「破冰演說」完全呼應了習的陳腔濫調,習才點出要「堅持」九二共識,馬即刻回報會「鞏固 」九二共識,然後又拋出接受「一個中國」來交心明志,可是對會沖煞到習近平的「各自表述」則隻字不提。馬英九在新加坡的談話迎合了一個習大大,卻棄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民意於不顧,這幕一唱一和的「 馬習共識 」,在全球媒體的報導下,究竟向世人傳達了什麼訊息?以CNN為例,CNN對馬習會新聞下了此標題「台灣和中國:就是一個中國」(Taiwan & China:One China),你能說CNN錯了嗎?

馬習會行前各方都在揣測,曾經被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譏為「地方頭頭」的馬英九到底會帶什麼「見面禮」向習近平朝貢?現在答案終於揭曉,馬送給習的禮物就是一塊被他埋葬的中華民國的墓碑,這塊墓碑上刻著:「中華民國1911-2015,不孝子英九 」。

(作者為公關碩士,美國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