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朱立倫催毀了制度和道德

今天蘋果日報報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蘋果》委託世新大學做的總統大選民調出爐,國民黨上月臨全會處理「柱下朱上」後,主席朱立倫親征,但半個月來支持度只比洪秀柱多1.6個百分點,支持度以18.6%大幅落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40.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支持度則僅8.2%

看好蔡當總統的從69%增至69.2%;而未「換柱」前,洪秀柱支持度17%,「換柱」後朱支持度18.6%,但看好朱當總統有8.6%,比看好洪當總統的7%上升1.6個百分點。

從換柱後,這半個月來,歷經台灣指標民調、中國時報民調和蘋果日報民調,朱立倫支持度都遠遠落後於蔡英文,選上總統的看好度只有8.6%

而這三份民調,朱立倫比洪秀柱的支持度最多只有多5%以內,三份民調顯示差距是在1%至5%間,而且這是在朱立倫運用國民黨黨產和資源大幅下放後的結果。這種差距,不應形成換柱的理由。

為什麼會這樣?

這顯然是朱立倫摧毀了制度和道德的結果。

去年太陽花學運,有七十萬人上街頭,顯示人民不喜歡黑箱,不喜歡密室政治。人民希望是依公開的民主制度來運作。

去年一一二九大選,何以柯文哲在藍營的大本營會大勝連勝文?是因為年輕人喜歡柯文哲的率直、坦白,人民期待政治能夠公開透明,不要黑箱、權謀、虛偽。

連勝文選舉募款和經費不公開,而柯文哲公開了。

連勝文要激起藍綠對立,柯文哲要和解,結果柯文哲贏了。

五、六月時,朱立倫為國民黨總統初選訂定初選制度,從領表、保証金、防磚民調到全代會,結果洪秀柱出線了。

三個月後,同一個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催毀這個制度,在幾個天王密室協商後,朱立倫不再經過原來的初選制度,而是自己黃袍加身。不經繳領表、保証金、互比民調的程序。

他自認自己才是救世主,所以「做好做滿」四年市長的承諾,自己也催毀了。

在七、八月時,他說王金平是否擔任不分區立委,要「按制度來」。結果當自己黃袍加身後,又為王金平修改不分區提名制度。

當人民看柯建銘因為擔位不分區立委已經滿兩年,所以不得不下去選區域立委,和小夥子邱顯智拼到你死我活,人民怎麼看國民黨和朱立倫、王金平在玩黑箱的密室政治?

朱立倫說把王金平列不分區,是因為議長要中立,因此要建立制度,取消議長不分區的任期制。

這個理由成立嗎?

朱立倫有把握國民黨的立委當選席次可以過半,使王金平擔任院長?還是只為了要王金平運用個人資源和人脈,幫他輔選總統以及立委?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後者。

然而如果只是為了需要王金平出力,就破壞不分區任期制度,是否因人而設事?

如果真的是為了使國會議長中立化,那麼為何還要他在選舉上輔選國民黨立委,使他不中立?而且未來還可以用開除黨籍來威脅他支持國民黨的法案和政策。

這豈是國會議長的中立化?

要使王金平真正國黨議長中立化,就要派他選國民黨最容易選上的區域立委,而且不能使他輔選國民黨立委,否則議長中立化,就是空談。

九月三十日,在八○○個台商在場的世界台商大會,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都在喊洪秀柱凍蒜,支持洪秀柱,就是團結國民黨。然而當時換柱,其實已經是國民黨天王的共識。

到了這個時代,民眾已經不喜歡政治人物虛偽、權謀、不重視制度、不重視道德和誠信。

羅淑蕾說,她忍馬英九已經忍很久了。馬、扁兩位法律人總統,都沒有把台灣治理好,所以應選一個學會計的。

但是我們發現,這個學會計的總統候選人,心目中根本沒有制度,更沒有誠信和道德。

當政治人物失去誠信和道德,並且率性催毀制度,就失去一切支持的基礎。

現在人民用民調來証明這一點,明年一月也會用選票來証明這一點。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