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的「破冰」笑話

先分享兩則笑話。
 
1. 危機解密:馬先生醉茫茫的真相:   
報載說馬先生在握到多年仰慕對象的手後,太HIGH的結果是在晚宴時與習大大多喝了兩杯。事實是,馬先生帶了高粱和金門老酒到晚宴上,習大大則帶了茅台酒。而本來是預計14個人一起共享這些美酒,但沒想到最後是13位與會賓客喝了茅台,卻沒有人肯幫馬小弟解決高粱和老酒。真相其實很簡單,為了PLP習大大,馬小弟出發前特別給這兩瓶酒加了「馬氏鹿茸」,而且他在宴會上還不斷強調,是來自紐西蘭的「鹿茸」,很補喔!
                                           
2. 兩岸熱線的必要:                  
雖然海基會和海協會,以及陸委會與國台辦的副首長間,都已有聯繫機制了,但馬先生表示兩岸有建立熱線的必要,可以處理急要問題;尤其是陸委會和國台辦首長之間。幹嘛啊?難道哪天阿共仔把1500枚「不是針對台灣」的飛彈射過來時,陸委會的夏立言要打熱線電話給國台辦的張志軍說:「喂~~ 請問是你們打的嗎?」
 
很多人把馬英九在新加坡與習近平見面一事,稱之為睽違已久的兩岸領導人的「破冰之旅」。事實上,這些人應該看一看,有美國大冰箱稱謂的威斯康辛州,寒冬時的一項受歡迎的運動,也就是在結凍至少十公分以上的湖冰挖洞釣魚的 ICE FISHING。在酷寒的天氣裡還會在戶外靜坐數小時的人,當然不是凡人。因此有些釣者經常在春季時不顧市府的警告,繼續在薄冰上挖洞。所以每年春天幾乎都有「破冰之旅」的事件,害得警察要在湖上救援這些瘋狂的釣者。馬英九當然不了解,相對於中國,台灣最大的資源就是民主和自由的制度,因為他在台灣的民主進程中從來都是位居對立面。所以馬英九也不會了解,當他突襲台灣人民和台灣社會時,這一趟完全缺乏民意的「破冰之旅」,終將讓他在歷史的洪流中滅頂;而現在我們也只能只期待他能帶著中國國民黨跟著他一起走。馬先生,您一路順風好走,不送啦!
 
Or Not 2B Comics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