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證明:馬總統對全球媒體說謊

又說謊了!

週一陸委會公布馬英九在「馬習會」的閉門會談中的逐字稿,當中提到有關中國軍事部署一事,馬的原文是:「最近外界報導朱日和基地軍演還有飛彈方面的問題,這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如果有機會的話,貴方能夠採取一些有善意的具體行動,應該可以減少這一類不必要的批評。」

但是,上週六他在「馬習會」後的記者會上卻是這麼說的:「我也提到在台灣滿多民眾關心大陸對台灣軍事的部署,包括大家熟悉的朱日和基地還有飛彈,他表示,他們這些部署基本上並不是針對台灣的。」前後的巨大差異說明了以下幾個事實:

一、馬英九說謊成習:明明當著習近平的面說的是「反對黨」(對中國部署飛彈的批評),但來到全球媒體面前竟馬上成了「台灣滿多民眾」關心這個議題,說謊功力一流!

二、馬英九奴顏事習:為了怕「犯上」、觸怒習近平,馬英九極盡卑微之能事,先是將撤飛彈一事推給「反對黨」(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再將「撤飛彈」三個字拉長為「如果有機會的話,貴方能夠採取一些有善意的具體行動」,完全減消了力道。請問,只有反對黨要求撤飛彈嗎?飛彈是只對準反對黨嗎?況且中國的飛彈對準我們是「事實」,怎麼反成了「口實」呢?

馬英九,你到底是台灣的總統還是中國的間諜?怎麼胳膊往外彎,又替習近平「獻策」(所謂「減少這一類不必要的批評」)呢?這算不算通敵?

陸委會公布這份「閉門會議」逐字稿,先不論真實性如何,卻已經成為馬英九對全球媒體說謊的堅實證據。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