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反民主

 

中國國民黨的殖民體制黨國論,從未真正認為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國家,被認為是流亡,暫時寄生在台灣的國家。馬英九除了競選總統,對選票有所求時,騙說認同台灣,一擁有權力就背叛他輕諾的政見。馬習會見證的就是這種惡質性。馬逆反民主,引中華人民共和國力量壓制台灣。

任期將屆,民調九%烙印在身,視馬習會為他歷史留名之舉。馬念茲在茲的是與中國的連帶,是他承襲的化獨漸統。選在中華民國與新加坡斷交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新加坡建交日,進行馬習會,與連戰不顧身分出席中國九三閱兵,都是應召,為侮己者獻身。落人陷阱、恬不知恥。馬和連戰一樣的心態和路數,爭相求寵亡其黨國之黨國。中國是迷障、中華民族論是黑巾。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承認中華民國,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也只是馬的誑稱。只有一中,哪有各表?看馬英九特別在台北的國際記者會別上青天白日旗被中國央視打上馬賽克消影,就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多麼打他臉,不給面子。再看看在馬習會、頻頻九二共識,附和心態溢於言表。

想把虛有的中華民國無表的所謂九二共識,框在繼任者權力位置,就是這種傾中輕台的卑劣政治心,試圖影響形勢。台灣人還不能看透嗎?已認同台灣的二戰後移入者後代,對中華民國在台灣有所寄託的人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以先生對先生。對世界而言,習仍是中國國家主席,馬是什麼呢?一個只會在仍不放棄併吞其黨國的強權之前低頭之輩。從一九七一年被逐出聯合國,中華民國只是中國國民黨對台灣人民才有的說法。在國際上,它的名稱,它的旗幟,無法出現在官方場合,死抱著中華民國憲法,自掘墳墓。中華人民共和國什麼時候承認你中華民國是一個還存在的國家了。

為中國國民黨一黨之私,總統直選以後的台灣政治進程,並不是中華民國國家重建的契機,反而被中國國民黨視為危害它絕對統治權力的政治發展變數。迷戀過去的它,只想到剩餘價值,只想國共謀。馬就像其他從權力位置下來的中國國民黨黨人,轉而依附中國,連中制台,洗刷昔日的反共罪責,求取中國的庇護,阻礙台灣民主發展。管它什麼蔣介石、蔣經國流亡的遺恨,馬的歷史定位就在終結那一段歷史。

馬習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承認中華民國,仍想盡各種辦法了結中華民國的形勢中,利用馬英九的虛榮心,設下圈套。企圖在中國國民黨政權崩潰之際,助一臂之力。但謊言連篇的馬,迴光之返照只會照見黨國之虛妄。逆反民主,終會被民主化浪潮淹沒。中國終必會知道:台灣並不是中國國民黨的台灣,要面對真正的台灣,才有台、中的友好情誼。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