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

     
作者:陳文卿(環保服務業)

馬克吐溫的著名童話文學故事「湯姆歷險記」裡,湯姆是個鬼靈精的小孩,有一天犯錯被姑媽罰將整面牆壁刷上油漆。正刷到手酸舉不起來時,遠遠看到玩伴哈克走來,於是吹著口哨假裝很快樂刷油漆的樣子。哈克問湯姆在幹嗎?湯姆回應說這是很好玩的遊戲,若給五塊錢就可讓哈克玩玩。於是哈克掏出五塊錢拿起油漆猛刷,刷著刷著其他小朋友跑來也想玩,於是一人五塊錢,刷一小塊牆。到了傍晚,整面牆刷好了,湯姆口袋也裝滿了銅板。大家以為哈克很笨,心甘情願付了錢來幫湯姆做工,他卻是高興得很,還猛向湯姆說謝謝。

大家覺不覺得剛從馬習會中得意返台的馬英九,很像付錢幫人刷油漆的哈克?有一句話說,被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比喻的就是這個意思。馬英九盛讚習近平「相當務實、彈性、坦率」,似乎成了習近平的代言人、化妝師,卻忘了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

從國台辦主任張志清記者會中語帶恫嚇的談話,馬習會似乎成了國共兩黨聯手反台獨的宣示會議,整個鋪陳幾乎都是中共方面主導。為了一個「歷史定位」的虛名,馬英九不僅對習近平講的話照單全收,連「中國飛彈部署並非針對台灣。」這樣的話也相信。而習近平嘴裡沒講的「一個中國」,馬英九竟還體貼的自動補上去,真是體貼到家了。

「九二共識」是折騰台灣二十多年,讓藍綠政黨爭論不休的魔咒,馬英九翻箱倒櫃找出1992年李前總統的簽名,確認其存在,認為應該堅守承諾。然而另一方面,馬英九、朱立倫前後兩位國民黨黨主席卻在對人民的誠信問題上棄如敝屣。馬英九六三三跳票沒關係,朱立倫主席曾說了二十多次不選總統,絕對力挺洪秀柱到底,最後卻還是強行換柱自己披掛上陣。國民黨信守與共產黨「九二共識」的承諾始終不渝,此竟遠比對國人的誠信還重要!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