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的保存期限


人渣文本認為,馬習會之所以會快速降溫,「船過水無痕」,主要還是在於馬英九事前準備不足。(圖:蘋果日報)

馬習會的「保存期限」,只有三天。上週六的會面之後,主要新聞吵了週日一整天,週一開始探討有沒有講「各表」,週二轉去探討在「江西住了一千一百年」,到了週三,兩岸新聞的焦點已轉移到中共網民猛攻蔡英文臉書一事。

就整體政治新聞來看,本週最夯的是不分區立委提名,連朱立倫訪美都沒獲得多少關注,就算馬英九跳出來搶麥克風談馬習會,也幾乎沒人想回應他。

為何馬習會的保存期限會這麼短?

有些人認為是因為他臨場表現不佳。馬英九在記者會的態度輕佻,晚宴之後又傳出酒後失態,這都被大家罵翻了。但這這並非新聞冷掉的原因,反而讓相關新聞能「多拖幾天」。

馬習會之所以會快速降溫,「船過水無痕」,主要還是在於馬英九事前準備不足。這可由他事後發布的現場逐字稿看出來。他在稿中的談話邏輯凌亂不堪,甚至有著重大的「政治不正確」問題。像是他直言中共軍演和飛彈會成為反對黨的口實,要中共好好考量相關作為。

撤飛彈的理由,居然不是基於百姓生命財產安全,而是在意會被民進黨罵?就算你真的很在意,這種話能公開講嗎?能在國際會談場合講嗎?

這麼「白目」的發言,在事前的過稿階段都沒有任何幕僚發現,或者幕僚和馬英九都不覺得這段話有問題,就足證馬習會之前的內部作業與沙盤推演,很可能低於國民的平均水準,甚至和大學生期末小組報告的程度差不多。

你隨便做做,或是「認真做了但也像隨便做做」的東西,哪能有什麼耐久度呢?當然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了。

馬英九一直想爭取大格局的「歷史定位」「歷史地位」「歷史評價」,但隨便做做的小組報告,連放在爽課都有及格的困難,想用來當作總統的「期末考」,會不會太貪心了點。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