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for Paris之前,請想想幾件事

 
你想要Pray for Paris,是件好事,但是在這之前,請想想幾件事:
 

遠的不說,今年6月份,科威特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同月份,阿富汗國會遭到恐怖分子攻擊,造成31人死亡;8月,泰國曼谷有土耳其極端份子攻擊遊客,造成23死及123人受傷;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現在仍然是戰爭狀態,10月以色列國防軍才在迦薩走廊與民眾衝突,造成6人死亡和50多人受傷;同月份,非洲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攻擊奈及利亞清真寺,造成至少42人死亡;11月初,這個恐怖組織再度攻擊索馬利亞旅館,至少造成12人死亡。而就在11月12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239人受傷;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的同一天。

在非洲,每天有14,000個5歲以下的孩子因為飢餓與疾病死亡,在你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即使只花了一分鐘,都有9.72個非洲孩子過世。在非洲的南撒哈拉地區,每11個兒童中,就有1個看不到5歲之後的人生。而在印度,每年就有超過90萬名新生嬰兒死亡,幾乎佔據了全球嬰兒死亡率的28%。

如果你真的想要換頭貼,也想要為法國人祈禱,在這同時,請你也關注這些無辜的孩子與不被注意的角落。對你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消失,當然,更要好好照顧自己。此外,我們生活在一個不用擔心汽車炸彈、機槍掃射的國家中,應該要更細心的共同保護這個家園。

台灣目前不會是攻擊目標,因為我們是被邊緣化的國家,請不要嚇自己,更不要拿這件事恐嚇國人。而如果你不願意對於身邊的不正義挺身而出,卻對巴黎的恐怖事件長吁短嘆,我會覺得你很偽善。

最後,不需要對恐怖組織抗議,如果你對於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這件事無動於衷。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