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面對明天,勇敢輸贏!」

台灣棒球隊在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力戰各棒球強國,最後雖然敗了,無緣晉級,但展現了敢與世界各強爭鋒的勇敢氣勢,台灣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鏗鏘有力的名句,將留存在人們記憶中,很久,很久…。

「面對強打,不可退卻;面對強投,勇敢輸贏。」十二日力戰加拿大隊,台灣隊雖打得精采,不幸以八比九落敗之後,郭泰源對球員這樣說。前天晚上力拚「紅色閃電」古巴,台灣隊長林智勝轟出勝利三分全壘打。

「那一夜,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就如林智勝給隊友的信裡說的,「身為台灣的球迷很幸福,因為你們一起快樂、一起吶喊、一起用生命愛棒球…」。

昨天對戰波多黎各,多少人放下手邊工作、停止外出遊玩,守在電視機前觀戰、集氣加油,台、波兩隊僵持鏖戰到十二局,波多黎各那一轟,讓每位球員及球迷心碎。敗,不免留下缺憾,但我們都知道,你們都盡了百分之兩百以上的力,可以無憾了。

「面對明天,勇敢輸贏」,振奮士氣,團結戰力,面對棒球賽應如是,面對人生也應如是。棒球如人生,球賽如世事,你強,別人也強,你想贏,別人也想贏,真實的世界,就是沒有人能包贏,總是有輸有贏。態度決定高度,勇敢輸贏,就是面對壓力的勇氣、志氣、鬥志之所繫,全力拚戰了,不論輸贏,希望永遠不滅。我們以郭泰源及國家棒球隊為榮。

棒球非關政治,但不免令人聯想政治,馬英九面對習近平,未戰先軟、未戰先怯、幾乎未戰先降,簡直「俯首甘為孺子牛」,這種無勇無謀表現如小孬孬的國家隊長,使台灣蒙羞,更把台灣帶入險境!

(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