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她可以無愧於心

王如玄要出來選副總統了。

這位前勞委會主委,發動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家告工人的案件。

花了兩千多萬請了八十個律師,來告這些又老又病又窮的關廠工人。告的方式是從債務人、保證人、繼承人全面通殺,因此,被告人數多達一千三百多人,案件高達六百三十件。有個案件一個債務人,竟有三十二個被告,號稱無上限的被告名單。

她讓這些老媽媽疲於奔命,每天因為煩惱自己的棺材本、房子被法院強制執行而睡不著。她讓這些人出庭的時候受到親友的咒罵,

"為甚麼不還政府錢,害我們被告?"

她讓得了癌症在醫院做化療的老人,不甘心的嚥下最後一口氣。

這個訴訟,也讓這些老阿嬤跳下月台,面對國家起訴公共危險罪的壓力,讓這麼多的勞工在勞委會前絕食,抱著病軀餐風露宿。

最後在這麼多勞苦功高的工人運動者,跟許多法學院的老師、認真有勇氣的法官、五十七名關廠律師的努力下,判決關廠工人勝訴。

但是許多人,都已經等不到勝訴的這一刻,在王主委的傑作下,含恨離開人世。

這個從台北、桃園、苗栗告到台中的案件,將這麼多老阿嬤捲進司法的齒輪內,而提出這個訴訟的主委,現在要參選副總統了。

希望她可以無愧於心。

< 資料來源:邱顯智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